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童困火海 母亲先救他人儿
三铭胶业产品 检验全部合格
莆田两车相撞 一车四人全部遇难
4岁男童吃松子 壳卡肺部
大学生起贪念 蒙面偷6台电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岁男童吃松子 壳卡肺部
因为幼儿支气管太窄,支气管镜等手术器械又太大,福州多家医院无法手术,须前往上海治疗,费用高昂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本报讯 三明建宁一4岁男童到邻居家玩耍,吞食松子时,壳钻进了肺部。昨天,建宁村民朱先生辗转来到福州后,却没有合适的手术器械,只能带儿子前往上海医院手术治疗。而高昂的费用却让贫困的他们举步维艰。

幼儿险情不断却无法进行手术

4岁男童的父亲朱先生今年42岁,建宁县里心镇朱家村人。他介绍,儿子宝宝今年4岁,3月17日早到邻居家玩,邻居随手给宝宝一把松子吃。宝宝吃了一颗后就有些不对劲,一直咳嗽,当即脸部通红。“当时我们还一直认为是卡住喉咙或是食道了。”

随后,朱先生夫妻就把宝宝送到建宁县医院,但当地医院一直无法检查出松子卡在哪里。第二天晚上,宝宝便开始间歇性发高烧,并伴有咳嗽等症状。19日,建宁县医院派出救护车,将宝宝送到省急救中心抢救。医生确诊,松子壳钻进了肺部,必须马上手术取出。

昨天,记者向省内儿科、呼吸科、五官科以及胸外科等的多名专家了解到,松子壳钻进幼儿肺部,要通过支气管镜,手术取出。但这方面手术风险大,因为幼儿支气管太窄,支气管镜等手术器械太大,不适合为幼儿做。

据省急救中心专家介绍,这样的病例在省急救中心不算少数。而还有的孩子因为喜欢将小玩意往嘴里塞,也因此发生不少危险。有的孩子甚至吞下别针、硬币等。

须前往上海治疗花费需40万元

“省内的医生让我们去上海的医院治疗,因为他们做这方面的手术更成熟。”朱先生犯愁道,但打听一下,至少要花费40万元。

朱先生告诉记者,夫妻俩以种植梨树为生,收入好的时候,一年可收益近五万元,但扣去肥料费等成本,纯收入并不多。“前年新盖了房子,还欠亲戚朋友9万元没还。”朱先生说,为了多赚点钱,农闲的时候,自己还去江西打工。但现在儿子又碰上了这事,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如果你想帮助宝宝,可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告诉我们,或是将钱转账至以下账户,备注:用于帮助宝宝。

账户:6232111870000296470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三明建宁支行户名:

张运凤(宝宝的妈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