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巢娃玩火烧了房子 好邻居齐力泼水救火
福州汇树物流“乌贼”货车上路
商场保洁员 拖地时猝死
奇!榕城三月天芒果就熟了
货车拦腰撞上小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巢娃玩火烧了房子 好邻居齐力泼水救火

熊孩子玩火把租来的房子烧了,母亲魏女士赶回火场,戴着口罩寻找残存的物件
 

N本报记者 廖庆升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2时45分左右,福州台江区西洋路嘉园邨新村11号楼503室,一名11岁的“空巢”男孩,独自在家玩耍时,用打火机点燃被单,引发出租屋大火。周围的邻居发现火情后,立即报警,并加入到救火行列,避免了大火进一步蔓延。

孩子点燃被单吓得跑去喊人

昨日下午3时许,大火早已扑灭,记者走进一片狼藉的503室:客厅的墙壁完全变黑,沙发变了颜色,墙上的电视机边缘也被烧毁。最先着火的主卧已经无法辨认原来的模样,墙体被烧得露出砖块。租客魏女士说,摆在主卧的两张床铺、衣柜和一台电视,都已经烧成灰烬。阳台上的洗衣机,被烧得只剩下一个铁滚筒,石制洗衣槽也变形了。魏女士说,儿子的一把火造成好几万元的损失。

魏女士说,一家人刚搬来3个多月,自己要开店,丈夫忙于送货,周末不放心儿子出去,就让他一个人在家玩。没想到孩子闷得无聊,就在床上玩打火机,不想将床单点燃了,“着火后,他很害怕,就跑到楼下叫人了”。

邻居迅速报警不停往下泼水

陈先生住在魏女士楼上,他回忆说,昨天下午刚睡完午觉,突然闻到一股焦味,没过一会阳台外就飘来浓烟。他跑到阳台一看,发现楼下着火了,于是立即报警,并招呼老伴把自家所有水龙头打开,从自己阳台不断往下泼水。

“哪有时间考虑危不危险,就是觉得这火烧大了可不得了。”陈先生说,已经记不得往下泼了多少水,但几十桶肯定是有的,“我楼上的邻居,也从楼上往下泼水”。

林女士住在对面楼房,发现火情后,也从自家阳台往起火房屋的阳台泼水。在好心邻居和消防官兵的积极努力下,火势很快被控制,避免了火灾进一步扩散。

□提醒

福州一名消防官兵提醒,如果只留孩子一个人在家,家长最好不要在家里放打火机、火柴这类可以制造明火的工具,同时把煤气阀关闭。家长要教会孩子冷静应对突发事故,如果家里着火,要第一时间逃离现场,并马上拨打119,尽量争取多一些救援时间。

福州祝女士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