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巢娃玩火烧了房子 好邻居齐力泼水救火
福州汇树物流“乌贼”货车上路
商场保洁员 拖地时猝死
奇!榕城三月天芒果就熟了
货车拦腰撞上小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奇!榕城三月天芒果就熟了

才3月,榕城这棵芒果树已然结果,而且果实饱满几近成熟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3月的榕城乍暖还寒,路边的芒果树绝大部分还未迎来开花季,可鼓楼公益路旁的一株芒果树却已结出了果实,几近成熟了。

“福州的芒果不都是六七月才熟的吗,怎么现在就已熟了呢?”昨日,曾先生散步经过公益路,无意间瞥见路边一棵芒果树已经结果,更称奇的是,果实快成熟了。

昨日下午,在曾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棵芒果树。记者发现绿叶中几个芒果微微变黄,多数已约一两百克,压弯了树枝,几近成熟。

昨日,福州市园林局一园林专家说,以前也曾发现芒果树提前结果的情况,但很少提前这么长时间。该专家表示,由于福州芒果树一般只作为道路美观,加上该树旁边也没发现类似的结果现象,因此跟树种关系不大,可能是基因突变,即该芒果树本身变异引起的。

市民曾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