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1.5万户棚屋区改造 今年启动
本周三成品油降价概率大
中考考查科目 敲定考查时间
办暂住证 两月没搞定
今年全国海洋宣传日 主场设在福建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5万户棚屋区改造 今年启动
榕出台“宜居环境建设方案”,到2018年改造户数将达7.5万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实习生 陈贽超

本报讯 今年,福州将启动改造各类棚户区(危旧房)1.5万户,年内全市完成新改扩建城市道路215公里以上,全市新建绿道180公里以上,完成向莆铁路福州境内沿线景观整治提升……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政府近日出台的《福州市宜居环境建设工作方案》,透露了上述消息。

今年宜居环境建设有哪些动作?对此,福州市政府确定了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间表。据悉,今年福州将新建绿道180公里以上,新建、改造城区雨污管网241公里、供水管网201公里、燃气管网145公里、城市道路215公里,启动改造各类棚户区(危旧房)1.5万户。今年,向莆铁路沿线及福厦、温福、合福铁路沿线的市县火车站进出城各10公里沿线(300米范围内)的村庄应全部纳入“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工程,年内完成向莆铁路福州境内沿线景观整治提升。

福州将用1~3年时间,打造3条以上特色景观带(廊道),每条景观带的规模不小于10公里。今年,启动建设闽江北岸甘蔗-琅岐段、环南台岛休闲路、永泰大樟溪自行车道3条特色景观带。

记者了解到,到2016年,福州将要建成绿道540公里以上,省绿道网福州段主体框架基本形成,改造各类棚户区(危旧房)4.5万户,基本完成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到2018年,改造各类棚户区(危旧房)7.5万户。

到2016年,全市完成所有老旧供水管网改造,解决供水管网二次污染问题,二次供水合格率达95%以上,提高供水安全保障。

□相关链接

榕城待改造的棚户区有哪些

据了解,现城区面积较大的旧屋区中,上下杭、烟台山、朱紫坊等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房屋征收进入扫尾阶段,台江区太平汀洲、苍霞旧屋区近期启动征收,仓山区奥体周边、飞凤山公园周边等重点片区,争取上半年启动征收。

另外,今年福州部分面积较大的旧屋区将完成征收,如:永安街北侧、温泉路以西旧屋区改造项目,斗池路黎明永辉周边地块,洋中路旧屋区,洋洽河(联建村段)周边旧屋区、学生街改造,连潘片棚户区改造项目,火车北站周边旧屋区站东路改造项目,火车北站周边旧屋区沁园路改造项目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