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千株中华紫荆 扮靓鼓山盘山公路
豪华邮轮出故障 2000游客险滞留台湾
一龄童高烧晕厥 的哥闯红灯送医
嗨!都来拍
全国涉台婚姻闽占1/3
错峰找房或可找到低价房源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8同城:福州租房,整租租金排全国第九;业内称——
错峰找房或可找到低价房源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58同城近日给本报记者发来2013年度租房行业研究报告,我省厦门、福州双双进入整租(即单独租套房子)租金高昂、合租(即两个人以上一起拼租房子)租金高昂的10个城市。榕城业内人士昨日告诉记者,福州房租高企是不争事实,对于租房迫切的小年轻来说,要学会错峰找房,避开特定的时间段,或许可以较低价格找到合适的合租房源。

58同城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厦门、青岛、杭州、广州、大连、福州、天津列2013年全国整租租金排名前十城市,福州以2634元的平均线排第9位;北京、广州、杭州、上海、东莞、厦门、大连、深圳、福州、成都列2013年全国合租租金排名前十城市,福州以839元的平均线排在第9位。

“现在租房太难了,月租1000元以下的单身公寓根本就找不到。”正准备在市中心租单身公寓的黄先生发现,当前要想租个像样的单身公寓,没有1500元基本上没戏,单身公寓租金普遍要1200元以上。而在鼓楼区北大路段,两室的套房一般租金都走到了2500元~4000元的行情。多家二手房中介坦言,春节过后,很多房东都要求涨价,租金普遍涨了200~300元。福州租房价格较年前又有至少两成的涨幅。

这两年由于市区房租增长过快,不少工薪阶层只得越搬越远。房租高企,房东的姿态也越来越“强硬”。刚工作不到3年的租客小许就告诉记者,“早两年租房一般要求押一付一,现在大部分要求押二付一。”

在多位中介经纪人看来,福州的房价一直在涨,所以带动租金持续上扬。其次,由于限购等措施的推出,使得部分原本选择买房的人转向租房,租房人数因此增加。此外,近年来物价上涨对房租也有推波助澜的作用。

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中层告诉记者,作为务工者的住房首选,合租房租金的第一个高峰出现在春节后的4、5月份;第二个高峰即7、8月,受到大中专学生毕业租房与暑假进修学习的双重影响。从12月一直到第二年春节期间都处于低谷期,租房者在此期间进行租房可避免在年中租金高涨的情况。也就是说,避开4月—8月,有助于以较低价格找到合适的合租房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