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仙游财政局原股长受贿20万 被判十年
车太沉民警起疑 一查原是惯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晨,瘦小少年骑着保洁车艰难爬坡,巡逻民警“被感动”,上前帮一把——
车太沉民警起疑 一查原是惯偷

 

N本报记者 陈青松

本报讯 昨日凌晨5点左右,漳州市区水仙大街石仓村段,一位瘦小的少年,费力地骑着一辆保洁车。巡逻民警小游看到,赶紧下车帮推车。不料意外发现,保洁车内有5大袋工地扣件。少年小言(化名)承认,保洁车、扣件都是自己偷来的,自己从9岁开始就偷东西卖钱。昨天下午5时许,因涉嫌盗窃,小言被步文派出所治安拘留。

以为是帮父母忙民警起先很感动

步文派出所民警小游说,当时开警车,和同事在辖区巡逻。途经水仙大街龙文石仓村路段时,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正费力地踩着一辆保洁车。由于该路段有个小上坡,男孩似乎要踩不上去了。小游当时很感动,心想这孩子肯定是替家长在工作,“这时天还没亮,这孩子就起来了,帮父母干活,太懂事了。”

小游赶紧停下警车,快走几步,上前从后面推保洁车。

掀开车盖竟是5大袋铁扣件

“很沉,2个成年人都不一定推得动。”民警小游说,刚帮推保洁车,沉得让人难以想象。

里面到底是什么垃圾?家长怎么放心让一个小孩子来拉呢?民警小游觉得不对劲,将小男孩抓住,另一手掀开了保洁车车盖,“里面足足有5大袋工地用的铁扣件”。小男孩当时蒙了,承认这些是他刚刚偷来的。

经讯问,男孩14岁,四川人,在漳州九中读初中。因为没钱上网,昨日凌晨1点多,他溜进石仓村,偷了一辆保洁车,然后踩着保洁车,到了蓝田镇一工地盗取了200多个扣件。小言说,这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干了,“9岁我就开始偷东西卖”。

在派出所,小言的父亲葛先生深感自责。他说,自己和妻子天天都忙着打工,没时间管教儿子,“平时我们供他上学,也有给他零花钱,他怎么会干这种坏事?”葛先生表示,以后自己一定会好好教育儿子,不能让儿子一错再错,走上歧途。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