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西落马副省长 或涉水利腐败
海南两官员 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
广东博罗县一地税官员跳楼自杀 遗书称病痛难忍
我国推动公务用餐改革 各地悄然建起“廉政食堂”
10万游人武大赏樱
30枚后又16枚 朝连续两天试射火箭
北京开发商售六百套房后失联
南非黑人歹徒持枪抢劫华人酒店 一福建侨胞中枪身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落马副省长 或涉水利腐败
中央巡视组曾指出,江西存在领导干部插手工程等问题
 

N法晚 南都

前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本报曾作报道)。有媒体称,姚木根落马或涉水利腐败。姚木根是继去年12月前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安众被调查后,江西省在十八大后第二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巡视组:有干部插手工程

据公开报道,2013年5月27日至8月20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江西省进行了巡视。巡视组组长王鹏举完成巡视任务后指出,江西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节假日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

今年2月21日,江西公布了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其中涉及水利、林业、矿产资源开发的多个问题,均与姚木根分管领域相关。通报称,江西加大水利建设领域查办案件力度。2013年7月以来,江西共查办水利系统违纪违法案件24件,结案13件,处分13人。

水利建设存严重权钱交易

整改情况通报中提到,针对“水利建设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严重权钱交易、贪污贿赂等问题”,加大了水利建设领域查办案件力度。关于“省里搞‘一大四小’绿化工程”,存在脱离造林实际安排年度绿化任务、搞一夜成林、一夜成景等“好大喜功”问题,存在“租田种树”以及虚报年度绿化任务完成面积、虚报工程建设资金投入等弄虚作假问题,在资金审计方面也存在挪用、套取行为。

关于“矿产资源保护、开发、管理工作中存在漏洞”整改情况,则提到在稀土非法开采矿点较为集中的安远县,目前已查处了原县委书记、副县长、公安局长等一批腐败分子。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