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西落马副省长 或涉水利腐败
海南两官员 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
广东博罗县一地税官员跳楼自杀 遗书称病痛难忍
我国推动公务用餐改革 各地悄然建起“廉政食堂”
10万游人武大赏樱
30枚后又16枚 朝连续两天试射火箭
北京开发商售六百套房后失联
南非黑人歹徒持枪抢劫华人酒店 一福建侨胞中枪身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推动公务用餐改革 各地悄然建起“廉政食堂”

 

N新华网

中国各地悄然建起的“廉政食堂”,正以公务用餐文明打破铺张浪费的恶习,引领科学文明的餐饮消费模式。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严禁党政机关向企事业单位转嫁公务活动用餐费用,严禁以会议、培训等名义组织宴请或大吃大喝。《意见》中明确,各地区要制定本地区公务活动用餐开支标准并定期进行调整,明确公务接待工作餐费报销规范。

目前,各地对公务接待的标准均有一些探索,例如温州市的“工作餐每人不超60元”、“公务接待要逐月公示报告”等。贵州省从去年开始推行公务接待进“廉政食堂”。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接待客人、会议就餐都严格按照“四菜一汤”标准,单人单餐最高不超过20元;当地还推行接待审批、接待登记制度,并逐月公开原料采购费用、接待人次、接待总费用等。

“快捷、健康、节约”,正成为中国公务活动用餐的新惯例。公务用餐改革也正在推动中国掀起“餐桌革命”,倒逼高档餐馆努力转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