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天赶4场,古天乐很忙
五月天演至纽约 李安称“被激励”
2013体坛收入榜发榜 李娜收入抵四个林丹
央视停播李代沫广告
李冰冰出演《黄金法典》?
甄子丹宣布“减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体坛收入榜发榜 李娜收入抵四个林丹

2013年榜单(单位:万元)
中国网球“金花”李娜昨日挽救了三个盘点,以7∶6(3)和6∶3淘汰美国小将凯斯,晋级WTA迈阿密大师赛女单十六强
 

N本报综合消息

李娜,还是李娜。昨日,在国内某专业体育媒体公布的2013年中国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中,娜姐以12450万元再次高居榜首,而她身后的人只能跟她的零头一较高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入围的门槛从2010年的500万元拔高到如今的1000万元,而夺得亚冠的恒大就贡献了7位“千万富翁”,也无法阻止高尔夫和网球就有5人冲在前列。

奥运冠军集体落榜

一年前的体坛财富榜还带着鲜明的伦敦奥运会特征:12名千万俱乐部成员中除了李娜奥运会战绩低迷但仍以1.12亿元高居榜首外,刘翔、孙杨、林丹、张继科、易思玲和傅海峰,都带着鲜明的“奥运”印记。

2013年体坛财富榜的显著特征是奥运冠军集体“落榜”。中国的奥运会冠军,大多数来自职业化程度不高的国际体坛的边缘项目,他们的财富来源往往来自体制内的体育主管部门以及部分商家的一次性奖励,自身的知名度也未能有效地通过广告代言等方式转化为真金白银,因此奥运年荣登财富榜往往就是“四年吃一顿饺子”。

恒大引发足球热

2012年的榜单只有郑智一名足球运动员,但一年后,亚洲足球先生郑智领衔的“恒大帮”一举有七人杀进财富榜。作为集体项目,几位球员的收入高度集中在1300万元到1900万元之间,这足以说明恒大队的几名核心在出场次数、赢球奖金等数据上的高度一致。毫无疑问,是恒大集团的天文数字投资带来的高薪、赢球奖,尤其是一举获得亚冠联赛冠军之后的天价奖励,将恒大的国脚们集体推到了如此的高度。

2014年恒大的烧钱幅度已经明显不如去年,2014年体坛财富榜上,“恒大帮”或将变得低调。

高网爆发更可期

在这份16人榜单中,来自高尔夫和网球界的球员占了5位。

2013年,换教练之后的李娜状态回升,在竞技场上找回了法网夺冠后的又一个高潮,在财富榜上也以1.24亿元遥遥领先。除了比赛奖金,李娜的巨额收入绝大多数来自场外广告代言,她必须感谢自己的商业开发团队——成功地为她争取到了一批商业价值高、而且忠诚度也比较高的品牌,使她顺利度过了状态低迷可能造成的商业价值下滑期。今年李娜又在澳网夺冠,2014年她有望冲击姚明在2010年创造的纪录:1.41亿元。

冯珊珊和梁文冲连续两年的双双入围,对中国高尔夫球界而言,是一个标志性的时刻:这意味着高尔夫的社会认同度和商业开发终于接近了业界人士期待的高度。

小众项目大手笔

过去四年,连续入围的运动员有李娜、林丹、易建联、梁文冲和丁俊晖。

斯诺克和网球、职业足球相比,收入原本不在同一数量级上,但丁俊晖从2010年到2013年,从650万元到1100万元,在财富榜上可谓是稳扎稳打。在斯诺克的故乡英伦三岛,由于运动影响力和商业价值的同步式微,“火箭”奥沙利文再牛,一年的收入还抵不上鲁尼一个月的薪水。但在中国,小丁却能年年跻身体坛财富榜,这首先和小丁的稳定战绩有关;小丁还要感谢不离不弃的斯诺克球迷,感谢自己的团队,在他年少成名之后稳步推进他个人品牌的商业价值,在斯诺克这一亩三分地上,他们几乎做到了极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