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甲冠军悬念还在
孙杨的腹肌消失了?
李宗伟被羽超禁赛
陈志钊年龄造假
何雯娜休战一年
□体坛短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甲冠军悬念还在
国家德比巴萨力挫皇马两队积分只差1分
梅西(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N本报综合消息

昨晨,万众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在伯纳乌球场打响,如众人所料,比赛打得精彩激烈,双方你来我往总共奉献7个进球,巴萨客场4比3击败皇马。梅西上演帽子戏法,C罗也有进球,皇马队长拉莫斯比赛中被罚下。皇马遭巴萨双杀后不仅丢掉联赛榜首位置,也令31场不败的纪录被终结。巴萨本场过后,落后马竞和皇马1分,西甲联赛冠军争夺再次有了悬念。

梅西又在刷纪录

凭借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梅西成为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进球最多的球员,梅西的进球数达到21个,超越18球的前皇马传奇射手迪斯蒂法诺。在西甲联赛中,梅西14次攻破皇马大门,与同样打入巴萨14粒进球的迪斯蒂法诺并列各自队史头名。此外,梅西还成为历史上首位代表巴萨在伯纳乌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而上一次在皇马主场进行的国家德比中独中三元的依然是迪斯蒂法诺,但那已经是半个多世纪前的事情了。

同时,梅西在268场西甲联赛比赛中累计打入236粒进球,超过在344场联赛中取得234个进球的皇马名将乌戈·桑切斯,上升到西甲联赛最佳射手榜的第二位,目前排第一的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曾为毕尔巴鄂竞技效力的特尔莫·萨拉,他的纪录是在277场比赛中打入251个进球。

C罗输得不服

到了下半场,裁判成为比赛主角,先后三个点球,两个属于巴萨。因输掉国家德比而极度沮丧的皇马球星C罗在赛后令人惊讶地抛出了“阴谋论”。

C罗抨击当日主吹“国家德比”的裁判恩迪亚诺犯下了“太多错误”。他说:“这种级别的比赛应该找一个有相应水平的裁判。他(裁判)太紧张,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也许有人觉得如果巴萨输了这一场将退出冠军争夺,而他们希望竞争能继续下去。”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则不愿多谈裁判:“可能他的一些决定对我们不利,但我不打算对他的决定做出评价。”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