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气象·文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汛期就要来 雨水往下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汛期就要来 雨水往下砸

昨日,南江滨堤外公园春光明媚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本报讯 美好时光总是易逝,持续几日的晴好天气已接近告一段落,乌云要多起来了,雨水也要到来了,27—31日我省将迎来较大范围强降水,汛期也快到了。

过去几天,福州整体阳光明媚,天气回暖,春暖花开。不过,伴随着西南暖湿气流越来越活跃,榕城天气又要变脸了。今天,榕城天空的云系增多,阳光渐弱,天气逐渐转阴。到了明后天,乌云占主导,阳光也变得稀缺,但也没什么雨,以阵雨为主。好在,气温还在继续攀升,未来三天,榕城白天最高温都在26~27℃。

这几天的小阵雨只是预热,大雨甚至暴雨很快就将赶到。省气象台专家介绍,本周我省由晴转雨,今明我省雨水还较少,天气干燥,又因气温高,火险等级较高,春耕春种及野外活动时注意用火安全。中后期(27—31日),我省降水增多、强度增强,其中29日西部、北部地区部分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各地市特别是中北部地区,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省气象台提醒,应注意防范强对流和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危害。此外,我省气象部门将适时开展人工防雹或防御其他强对流天气作业。

4月1日起,我省长达近半年的汛期就要开启了,不少网友戏称:“又到了拼内裤、袜子的季节了。”

本周全省天气预报如下:

25日,全省多云。

26日,南平、三明两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多云转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27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四市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局部中到大雨。

28日,南平、三明和宁德三市有中阵雨,部分有大雨,局部有暴雨;龙岩、福州二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雨;其余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29日,闽北降水增强。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我省西部、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南平、三明部分和宁德、龙岩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30日白天,降水强度稍有减弱。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内陆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30日夜里降水又增强。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内陆地区中到大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

福州市区今日生活指数

紫外线指数3级

紫外线强度中等,外出时需采取防护。相对湿度 55%~90%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多云 15℃~26℃

厦门多云 15℃~26℃

泉州多云 16℃~25℃

莆田 多云 16℃~26℃

宁德多云 14℃~23℃

漳州多云 14℃~28℃

龙岩多云到阴 15℃~28℃

三明多云 13℃~28℃

南平多云 14℃~27℃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3月26日:阴天间多云,夜晨有

阵雨 17℃~27℃

3月27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或雷阵雨 17℃~26℃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3月26日:阴天 17℃~26℃

3月27日:阴有阵雨19℃~26℃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3月26日:多云到阴17℃~26℃

3月27日:多云转阵雨18℃~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