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风向标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大行下调快捷支付转账限额
又到季末考核时点 榕在售银行理财年化收益率可达7%
遇保险纠纷 可用新办法维权
两大打车软件齐降补贴 福州的哥频现爽约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大行下调快捷支付转账限额
在榕股份制银行未下调,但各行规定不同,高的不限额,低的每笔5000元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继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之后,建设银行也于3月22日下调了快捷支付转账额度限制。昨日,记者从在榕银行了解到,目前,在榕股份制银行未下调快捷支付转账限额,但是规定各不相同,高的仍不限额度,低的单笔仅有5000元。

此外,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银行卡卡种并不支持快捷支付,提醒市民办卡时了解清楚。

转账限额下调网购影响不小

昨日,记者从建行福建省分行了解到,从22日起,建设银行下调了其用户通过支付宝快捷支付网上消费及购买余额宝的额度,幅度从原先的单笔5万元降为5000元,每日不超过5000元,每月不超过5万元。本报上周已连续报道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已相继下调快捷支付的转账额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银行下调快捷支付转账额度,对市民使用支付宝进行信用卡还款、购物、进行余额宝理财等影响较大。福州林先生就反映,信用卡还款两万元,现在要分为四次才能完成。而福州万女士则反映,转入支付进行余额宝理财,转10万元要分两天。

股份制银行暂未下调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榕股份制银行还未下调快捷支付转账限额,各银行规定各不相同,高的不限额,低的每笔5000元。因而市民办卡时要详细了解清楚后再选择。甚至一些银行的个别卡种并不支持快捷支付。福州曾先生反映,2月份,他到某银行办了一张储蓄卡,结果使用时发现无法进行支付宝等快捷支付。当事银行也表示,该卡种目前确实无法进行快捷支付。

不过,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四大行额度调整只是针对快捷支付,不影响网上银行。市民可以通过U盾等网上银行进行大额支付。工商银行客服人员就介绍,客户可在电脑上登录支付宝,使用U盾通过网银进行充值,单笔限额为100万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