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工艺品大赛 福建揽两成金奖
新增18所省示范性幼儿园
省公安厅属两单位招7人
福建省肿瘤医院招14人
女子一氧化碳中毒 心脏停跳后救回
21个中职校专业停招
眼睛受伤用手揉 依哥视网膜脱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工艺品大赛 福建揽两成金奖

福建漳州憨三陶艺工作室唐跃明等大师的陶印《禅语》荣获金奖
福建孙建兴、栗云大师的陶瓷茶具《源泉一油滴天目》荣获金奖
福建宋春国大师的牙雕笔筒《十八罗汉》荣获金奖
中国工业美术(集团)公司杨媛大师的景泰蓝《一代昭度》荣获金奖
第49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孔瑜 实习生 陈贽超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为期4天的“第49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展会同期还举办了“2014‘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全国1323件工艺品参评,经过众多行业专家多日的评选,最后角逐出149个金奖作品,其中福建的金奖作品就有30件,占全国二成。

这次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0多家企业、700多位工艺美术大师参展,是同类展会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凤凰大奖赛”已经连续举办8年,是全国工艺美术行业内较有影响的评比奖项。主要是授予具有创新意识、能开拓市场和在百姓日常生活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作品。

据了解,这次展出的工艺品主要包括木雕、根雕、牙雕,陶瓷器皿,漆器、刺绣品,玉石展品等。木雕生产大省——福建、浙江、广东等省,为观众营造了丰富多彩的木器世界。扬州漆器、成都漆器、山西推光漆、福建脱胎漆器、北京雕漆、厦门漆线雕给人以艺术的震撼。中国的四大名绣——苏绣、粤绣、蜀绣、湘绣,在展会上聚首,争奇斗艳,尽显丝质隽秀。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山告诉记者,福建工艺美术品种繁多,技艺精湛,承载文化丰厚,是中国工艺美术的大省。在福州举办“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对推动福建和周边地区工艺美术文化产业的发展,促进大陆与台湾地区手工艺的交流,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