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工艺品大赛 福建揽两成金奖
新增18所省示范性幼儿园
省公安厅属两单位招7人
福建省肿瘤医院招14人
女子一氧化碳中毒 心脏停跳后救回
21个中职校专业停招
眼睛受伤用手揉 依哥视网膜脱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眼睛受伤用手揉 依哥视网膜脱落

 

N本报记者 章微 通讯员 范智斌

本报讯 左眼遭到撞击,原本只是看东西模糊,在长乐打工的杨先生一直用手揉眼睛,导致左眼彻底失明。20日,杨先生进行手术后,左眼才重见光明。

去年6月,杨先生在工地上左眼不慎遭到撞击,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他,他的眼睛受到钝击,导致外伤性白内障,需要数千元手术和恢复治疗费。初来福建打工的杨先生不舍得花钱,就这样耽搁了下来。

由于在工地工作,经常与风沙石灰相伴,杨先生一感觉眼睛不舒服,就会捂住眼睛并轻轻揉眼眶。马年春节后,杨先生原先受伤的左眼由视线模糊变成了完全看不清,杨先生心急如焚再次去医院就诊。

空军医院(四七六医院)眼科主任孙堂胜仔细检查后发现,杨先生左眼球的晶状体呈现浑浊,长期不注意保护和不良揉眼睛习惯,导致了视网膜逐步脱离,如果再不进行手术,可能会永久性失明。手术成功后,杨先生的左眼重新恢复了视觉。

孙主任提醒,眼睛受伤导致白内障,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进行手术,如果暂时无法进行治疗,一定要注意不能揉眼睛,避免汗水、灰尘等进入眼睛造成二次伤害。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