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工艺品大赛 福建揽两成金奖
新增18所省示范性幼儿园
省公安厅属两单位招7人
福建省肿瘤医院招14人
女子一氧化碳中毒 心脏停跳后救回
21个中职校专业停招
眼睛受伤用手揉 依哥视网膜脱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一氧化碳中毒 心脏停跳后救回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协和医院了解到,一名一氧化碳中毒、心脏停止跳动的女患者被奇迹救回,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已经顺利出院。

3月7日上午10时许,福州乌山西路一小区内,一名年轻女性在自家浴室烧炭自杀,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下午4时许,女孩的姐姐发现她昏倒在浴室,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其移至安全位置,进行胸外心脏按压。16:45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接过抢救的接力棒,发现患者的心跳和呼吸都已经停止。

救护车回到医院后,女孩随即被送进抢救室抢救,虽然心电图仍然是一条直线,但医护人员还是不想放弃,18:02患者终于自主心律恢复。

据了解,每年福州都有因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但心脏停止跳动之后,抢救回来的寥寥。急诊科医生提醒,家属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打开门窗,将中毒者移到通风良好、空气新鲜的地方,注意保暖,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中要松解患者衣扣,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口鼻分泌物;如发现心跳呼吸骤停,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或人工呼吸。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