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气骤变水管爆裂
路面大片污水
占道摆摊 有望疏解
独家报料还帮忙找到当事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骤变水管爆裂
事发福州长乐北路,施工方已修复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在抢修
 

N本报记者 杨阳 实习生 郑靓 文/图

本报讯 “水积了三四米远,地面好像都下陷了。”这几天,市民肖先生发现,福州晋安区长乐北路帝豪公馆附近的一处自来水管发生爆裂,水流在马路上积了一片,给过往的行人带来不便。此外,地面似乎还有下陷的迹象,肖先生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记者随即到达现场。记者发现,该路段的水阀已经关闭,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已在一米多深的坑内进行了数小时的紧张抢修。

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天,自来水公司的员工巡街时发现水管爆裂,此后便立即开始抢修。工作人员表示,水管爆裂的原因很可能是最近天气骤变,冷热更替频繁导致了水管老化变形引发。

据了解,爆裂水管是管径600毫米的大型水管。这根水管旁边还埋着电缆和燃气管道,因此施工难度比较大。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修理方便,只能关闭长乐北路路段的水阀,因此造成了帝豪公馆及附近多个小区暂时停水。

截至记者发稿时间,抢修工程已经基本结束,附近小区的供水开始陆续恢复正常。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