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地频出异味水 检测竟然能“达标”
北京“最牛违建”变垃圾山 逾半年仍未拆完
伪基站向中小城市蔓延
我国将在2017年建成 首个百亿方页岩气田
财政部将推动建立 排污权有偿使用交易制度
网传四川一国土所大吃大喝
中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兰考调研讲话精神
国务院出台七措施优化企业兼并重组环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政部将推动建立 排污权有偿使用交易制度

 

财政部昨日称,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建立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

财政部表示,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是发挥市场机制在污染物减排中作用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有利于污染物总量控制,也有利于企业减排经济价值市场化,即企业新增加的排污权需要向政府或其他企业购买,老企业采取减排等措施形成的富余排污权(企业取得政府认可排污权超出企业实际污染物排放数量部分)可以出售,从而促进节能减排机制长效化。

自2007年起,财政部会同环保部、国家发改委先后批复了天津、江苏、浙江、陕西等11个省(市)作为国家级试点单位,探索实行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一些省份也自行选择部分市(县)开展了试点。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