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5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寻山访水 纵情﹃尘世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山访水 纵情﹃尘世外﹄

 

N林舒帆 王帆宇 小合

当下,在温暖舒适的春天里踏青赏花,已经渐渐成为了习惯。寻古,当时的人也乐在春天里走山访水,去见识更广阔的世界。

本周的《旅游特刊》为打算出游的您准备了多条“寻山访水”路线,让我们在滕王阁中寻找历史轨迹,去周游列国感受世界风情,坐上邮轮享受山水磅礴之旅……一起在这个春天里,寄情山水,享受自然。

游玩地点:立山黑部高山 探寻日本最后的秘境

游玩攻略:

出国游最费心的地方就是很多人不知道该去哪里玩,只知道跟着旅游团千篇一律的路线,看看东京塔、逛逛北海道、拍拍樱花……完全没有新意。那么去日本,到底该怎么玩?在见识了大阪的浪漫之美,感受到东京塔的爱情坐标之后,一起探寻日本最后的秘境,感受春日里立山黑部气势磅礴的大雪山吧!

立山黑部位于日本中部,自古即被视为日本灵山,与富士山和白山并列为日本三大神山。每年开春,这里就成了世界各地游客的聚集地。立山黑部在经过一个冬天封山后,4月下旬开始,从雪地中辟出的车道,像雪地版的摩西分海,十几二十米高的雪墙,非常壮观,游客可以亲自触摸到如极地般的冰壁以及感受到抬头仅见一线蓝天的震撼,人仿佛身处一片白色奇境中,是一生中不可错过的体验。

在日本春日清晨醒来之际,游客们可以前往立山连峰和黑部峡谷连成的阿尔卑斯之路,这是条国际级的山岳观光路线,其景色之美保证让您目不暇接。在抵达阿尔卑斯之路后,游客们可以利用7种交通工具横跨日本北阿尔卑斯山脉,先行走于美女平—室堂间的高原巴士,窗外景致从中海拔林相变为高海拔林相,景色变化丰富;后可搭乘长1710米的日本第一长缆车至2316米的大观峰,眺望3000米立山群雄,气势非凡;再乘坐电气巴士至世界最大拱形的黑部水坝,这条专供电轨巴士行走的隧道,是日本高度最高的隧道,隧道贯穿立山主峰雄山的中腹,随后乘坐隧道电轨车到扇泽车站。

如果您是冰河时代的忠实FANS,那么立山黑部上冰河时期幸存下来的珍贵鸟类——雷鸟则定能让您不虚此行。游客们在观赏雷鸟之余,还可以见到各种珍稀的高山植物。

单单只探秘立山黑部,很多游客肯定会觉得旅程略显单调。那么畅游浪漫大阪,走进名古屋、惠那、伊那、金沢、松本城,则定能让旅途更加丰富多彩。在诸多的旅游目的地中,最不能错过的就是位于金沢市的兼六园。兼六园为日本三大名园之首,四季景色截然不同,又以冬雪、春梅为首,备受推崇。在面积达11万平方米的园内,设置了池塘、喷泉、瀑布、溪流等景观,种植了松、枫、梅、樱等树木,兰、菊、燕子花等花卉,加上亭、台、楼、阁等建筑,是一座回游式园林。它与冈山的后乐园、水户的偕乐园齐名,称为日本的“三大名园”。

游玩理由:

素来有“日本阿尔卑斯山”之称的立山黑部,拥有着一年三季无与伦比的美丽(冬日立山黑部封山)。在春季,它有着气势磅礴的巨大立山雪墙,夏季时节层峦叠嶂,而秋日则满山枫叶与峰顶初雪相辉映。而在这三季中,封山之后的春季,则以其磅礴的气势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游玩线路:立山黑部探秘深度游

小贴士:出发日期:5月10日、21日、31日

5月的日本,天气相对回暖,衣着只需轻装,但也不妨带些毛衫,以免在旅游中着凉。其中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去立山黑部旅游需要带一些日常的药品,如感冒药、晕车晕船药、肠胃药和消炎药等。5月份去立山黑部的话最好要带上厚一点点的外套,因为山里的气温并不会很高,很容易感冒。

推荐旅行社: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