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1版:乐活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美食大擂台 拼出福州人的金牌餐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美食大擂台 拼出福州人的金牌餐厅
明察团!暗访队!福州最值得频频光顾的餐厅在哪儿?
 

本报记者王帆宇

这是一个全民吃货的年代,也是一个缺乏美食标准的年头。

一条微博,一段微信,每个吃货都有机会成为身边圈子的“意见领袖”,但甲之毒药,也许是乙之蜜糖,能不能有一个多数人通用的标准呢?

吃货圈尤其需要“意见领袖”,不然做轮胎出身的米其林凭啥能坚持一百年,为全世界高大上的餐厅和厨师排座次?全新改版的《精品生活指南》即将推出特别策划——《海都美食大擂台》,旨在打造福州人专属的“美食圣经”。

“海都美食大擂台”,力邀专业级食家和草根明星吃货合力出击,明察暗访,对福州当下热门餐厅进行360 度无死角评审,终结福州吃货圈没有主流声音的时代。

1 明察团&暗访队 双轨评审助阵大擂台

“明察+暗访”双轨制评审,是本次“海都美食大擂台”评审餐饮商家的独特规则。食家明察团——由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福建省烹饪协会专家、《精品生活指南》美食顾问和美食记者组成,以确保其评审的专业水准,并提前告知餐厅,从前厅到后厨畅通无阻,保证餐厅的方方面面都评审到位。“食家明察团”的所有成员,必须剔除餐厅经营业者,以确保公正性。

吃货暗访队——由20位资深吃货组成。作为评审的草根力量,他们将作为普通食客,在不定时、不告知的情况下深入餐厅,从菜品到服务再到环境,测评出餐厅日常最真实的水准。能够进入暗访团的吃货,必须同时满足对美食拥有完整的见地、独立的判断力、较高的品位水准,并在微博微信上拥有一定话语权的要求。

2 入围五大标准出炉 360度无死角评审

“为了保证入围餐厅的品质,海都美食大擂台特别设置了五大入围标准。”本次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五大标准包括较高的大众认知度、特色鲜明的菜品、舒适干净的环境、放心卫生的后厨、细致周到的服务。“只有符合这五大标准的餐厅,才有资格入围海都美食大擂台。”

无论是“食家明察团”,还是“吃货暗访队”,都将在评审现场对餐厅进行点评,“我们要求评审人员必须做出不少于300字的个人点评,以确保能较全面地体现评审者综合意见。”据介绍,评审内容将涵盖菜品出品、就餐环境、后厨卫生、服务水准等方面,仅菜品出品一项就有食材选择、烹饪方式以及摆盘、味道、创意等,力求做到360度无死角评审。

海都美食大擂台组委会根据前期初步走访的结果,以及微博微信上众多吃货的推荐,今日公布首批入围的五家餐厅名单,“食家明察团”和“吃货暗访队”将从这五家餐厅开始评审。

与此同时,海都美食大擂台也欢迎广大吃货积极推荐符合这五大标准的入围餐厅,同时也欢迎满足这五大标准的餐厅积极自荐报名。

“我们希望海都大擂台的举办,能真正打造一个兼顾专业与民意的权威平台,发掘福州乃至福建有特色、有创意、有口碑的优质餐厅,为广大吃货营造健康的就餐环境。”海都美食大擂台活动评审之一、海都《精品生活指南》美食顾问卓成曦如是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