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3版:乐活族/美容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容新一季:“深海”抹在脸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容新一季:“深海”抹在脸上
记者搜街为您推荐时下最流行的“海洋系化妆品”
 

N本报记者 林舒帆

在日前召开的2014中国美发美容行业峰会上,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刘晨光教授的观点引发热烈讨论。

他认为,化妆品与现代生物技术的结合形成化妆品的生物化趋势,2014年化妆品与海洋生物技术的联系将特别紧密,这将为化妆品行业带来一股“海洋生物风”,海洋系的化妆品今年将大有看头。

记者随即连线福建省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副会长胡志青,她对于行业峰会上的这一论点也相当关注,并认为海洋系化妆品最大的优势在于已经表现出的“良好的活性”。

迎合抗衰老的美容需求

胡志青在化妆品行业拥有十五年从业经验。她告诉记者,近年来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需求已有了质的变化,已开始从洁肤、润肤型的基础产品转向对延缓衰老的功效型护肤品。

越来越热门的海洋系化妆品,正是迎合了抗衰老的美容需求。由海藻及深海鱼类的海洋生物活性提取物——海藻糖和海洋活性肽,已被开发成多种功效型化妆品并投放市场。可以说,海洋活性肽、海藻糖在抗氧化、抗辐射、护肤润肤、保湿等方面表现出的良好活性。

深海类胶原更易被吸收

相关的数据显示,想延缓衰老,补充胶原蛋白是有效的途径之一。由深海鱼提取的胶原蛋白,现也被制成热门的胶原蛋白保健品。而相对于猪、牛的皮和骨提取胶原蛋白和明胶,由深海鱼提取的胶原蛋白更容易被人吸收,深海鱼的鱼皮中胶原含量最高可达到其蛋白质总量的80%,且其中甘氨酸、脯氨酸和羟脯氨酸也较一般动物的高。

据介绍,由深海鱼类提取的胶原蛋白类化妆品涂抹皮肤后,则能有效地改善表皮和真皮的结构,促进皮肤内胶原的合成。

那些来自“深海”的护肤品

海洋蕴含着丰富的资源,海洋生物活性提取物集抗氧自由基、修复胶原蛋白再生、锁水功能为一体的新型原料早已受到国际知名化妆品牌厂商的重视,而这些含有海洋神奇提取物的化妆品一经推出,便成了炙手可热的明星产品。海洋类化妆品,在福州市场你就可以亲密接触了。

碧欧泉海洋香氛沐浴胶

透明凝胶质地,加水轻揉后能产生绵密细致的泡沫,添加甘油、水杨酸、PTP矿泉舒活因子等护肤成分,洗净全身同时留下海洋香氛的独特香气。成分采用对环境友善的生物可分解配方,对水生态不会产生有毒物质。WhereToBuy:东百东街店

贝佳斯蓝海新生美肤泥浆膜

萃取海洋中最珍贵的养分,黄金海藻精华阻止紫外线对肌肤细胞DNA的侵害,帮助肌肤做足防护工作,对抗紫外线及环境的侵害,预防因日晒提早老化现象,减缓过敏及发炎。其水解珊瑚藻精华的微量元素镁、锌、铜、锰,是强化肌肤自我修护的良药。WhereToBuy:东百东街店

雅诗兰黛白金套装奢宠紧颜面霜

面霜中含有重要的修复成分——伊朗席藻,一种被称为“生命之石”的海藻,拥有惊人的修复及保护能力来维持肌肤的能量和主要功能。WhereToBuy:王府井百货

HO水芝澳海洋水润保湿啫喱

提取自若芽、海莴苣、海茴香的海洋能量,能够提升肌肤细胞保持水分的能力,可活化肌肤,促进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的生成,增强真皮层保水力,水润、饱满、有弹性。WhereToBuy:大洋东街店

植村秀深海养护精华

海洋深层水+深海活泉酵素,渗透力和储水力卓越,含有最多的藻类精华,能最显著地提高肌肤的保湿力和透明度。添加了绿藻精华,帮助肌肤的修复与新生。WhereToBuy:大洋东街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