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2版:精品生活指南/尚品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兰花紫2014最炫流行色 搭配高招成就时尚达人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兰花紫2014最炫流行色 搭配高招成就时尚达人

□色彩搭配五大法则
STELLALUNA大洋东街店
指导价:2080元
碧欧泉隔离霜(紫色)东百东街店

指导价:390元
吉祥斋东方百货东街店
指导价:2380元
毛戈平天虹商场
指导价:280元
 

N本报记者 潘智

2014年最流行色彩兰花紫,如果你的衣柜里有它,千万不要错过,当然,搭配技巧必不可少。色彩方面注意调整面积比例、调换颜色、色相的渐变、色彩位置的移动等,选择色彩时候尽量挑具有相同性质的纯度和明度,若觉得单色较为单调,可以选择三种以上配色调和一块较为活泼。

□色彩印象

林小Q证券公司白领

兰紫眼影淡而有味

我一直想尝试兰紫系的唇膏,对于唇膏来说这个色彩过于娇艳,比较适合奔放大胆的妹子。退而求其次,兰紫色的眼影是最近在尝试的,效果还不错。朋友聚会或者参加Party,比较High的场合推荐使用。平时使用建议稍微用一点,淡淡的。

李文外贸公司员工

兰紫配饰低调却热情

个人而言,我不喜欢太浓重的紫色,在紫色中融入一些粉色,比较柔和婉约。比如,我会用这个色彩的指甲油,看过去既亮丽又不会特别夸张。如果性格像我一样,是比较低调但是内心闷骚型的女孩,可以选择小面积的兰紫色在配饰上进行点缀。

张小咪百货导购员

兰紫光面衬衫搭出亮丽

今年蝴蝶兰很流行,所以兰花紫色系的时尚物品自然很火爆。我刚入手了一件这个色系的光面绸缎衬衫。如果你选择较为亮丽的材质,我觉得在款式设计上应该选择较为简单,不那么复杂的,显得干净又整洁。

1近似配色

这是一种最为容易的配色方式,将相邻和相近的两种颜色进行搭配。

2渐进配色

选择色相、明度和纯度三要素的其中之一作为参照对象,将颜色依照程度高低依次排列。

3色调配色

色相或者明度的渐进配色,整体色调比较沉稳,并且醒目。

4重点配色

当两种色彩反差很大时,可以选择以一种颜色为主,另一种颜色为辅,避免出差错。

5分隔配色

如果两种颜色比较接近,看上去不分明,可以在两种颜色中加入对比色增加强度。另外,你还可以选择米色、白色等中性色系作为过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