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精品生活指南/尚品
3上一版  下一版4
 
3月婚庆开战:马上户外!马上降价!马上混搭!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月婚庆开战:马上户外!马上降价!马上混搭!

 

N本报记者 王帆宇

每年3月,都是婚庆市场开战的时段。

今年恰逢“两头春”(一个旧历年里有两个立春),又有“爱你一世一生”(2014年1月3日),登记结婚的人多了不少,榕城的婚庆市场也分外热闹。

加入战局的新晋酒店、不断推陈出新的老牌酒楼,被越来越多年轻人推崇的户外婚礼,不断下调的婚宴价格,还有愈发高大上的婚礼主题……2014年的婚庆市场,真的好玩,真的实惠,真的应该马上结婚!

1 市场风云 福州户外婚礼混搭传统

“选择户外婚礼的年轻人正在日益增加,尤其是85后的新人。”圣斯威堡婚礼定制的策划总监彭勃告诉记者,最近咨询户外婚礼的新人开始明显增多,“预计今年户外婚礼场数会远超往年”。

“随着近两年更多国际品牌星级酒店进驻福州,酒店花园婚礼备受关注,但福州的户外婚礼多是传统婚礼的陪衬。”彭勃认为,虽然户外婚礼受年轻人欢迎,但对婚礼拥有决定权的大多数还是家长,“因此福州的户外婚礼多采用折中的方式,即中午在酒店户外场地做证婚仪式,晚上在酒店继续传统婚礼。”

在户外婚礼市场备受关注的酒店花园婚礼,今年也有新动作,更多的高星级酒店加入战局。

“婚庆展上,我们将特别推出婚宴当日免费使用户外草坪或屋顶花园的优惠活动。”福州中庚喜来登酒店市场传媒部副经理JoyceSun说,在4月20日酒店举办的4月“红妆”主题时尚婚礼秀上,户外婚礼将是相当有吸引力的部分。

3月22日,福州悦华酒店将在鲤鱼洲酒店举办别开生面的户外花园婚礼展示。“预订今年酒店户外婚礼,还可享受场租5折优惠。”福州悦华酒店市场传讯部经理FairyWang透露,今年来酒店咨询户外婚礼的人数不在少数。

2 价格战开打!服务费先减!

“婚展当天预订年内婚宴,免收15%服务费”、“婚展当天下定,享受菜品九折优惠”、“预订满50桌,赠送100人餐前点心”……记者从榕城各大星级酒店获悉,在三四月间举办的婚庆展上,价格竞争已经成为各家强有力的“吸睛”手段。

“福州婚庆市场已经很久没有动价格这个‘蛋糕’,今年情况开始出现转变,而婚宴服务费成为首先挨刀的。”资深婚礼策划人Bay分析,除了今年结婚人群增加竞争加剧,还和餐饮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有关,因此餐饮商家纷纷转战婚庆市场,“和一桌桌接散客相比,显然动辄几十桌的婚宴更划算。”

“只要在婚展当天预订婚宴,将享受服务费全免的礼遇,还有机会赢取包括婚宴免单一桌、总统套房体验券、香港洲际酒店套房体验券的丰厚好礼。”福州世贸洲际酒店市场传媒部经理王琛妍透露,3月22日下午将在酒店举办主题婚礼秀,打造“洲际全球婚典”。

福州万达威斯汀酒店将在3月举办三场婚展,在现场确认预订5688元起/桌的婚宴,即可减免15%的服务费,还能参加喜达屋SPG俱乐部积分奖励。

“婚庆市场竞争越激烈,对消费者来说越是利好。”Bay说。

3 玩主题不能丢掉仪式感

主题婚礼,对榕城婚庆市场来说并不新鲜。近几年来,水晶主题、卡通主题等花哨的主题婚礼层出不穷。“2014年,主题婚礼将回归本真,强调个性的同时,婚礼的仪式感受到注重。”

“家宴”是福州悦华酒店今年三月婚庆展的主题,鲤鱼洲酒店的户外花园婚礼和悦华酒店的高端婚庆展,以风格迥异的中式、西式两个舞台设计,串起婚宴、宝宝宴、长辈寿宴,打造温馨主题。

福州万达威斯汀酒店将于3月15日、3月22日及3月29日分别在仓山万达广场、游艇派码头以及酒店三楼大宴会厅呈现三场与众不同的婚礼秀。据酒店助理行政经理曹群先生介绍,此次婚展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很大突破,“有时尚广场的‘DIY婚礼’,有豪华游艇派的‘游艇寻宝’,还有大宴会厅的‘时尚婚礼秀’,传递的都是高端新颖的婚尚理念”。

“2014年在强调时尚个性婚礼的基础上,越来越多的新人开始注重婚礼的仪式感,简单恶俗的搞怪、搞笑式婚礼已经过时,神圣、庄重、浪漫、注重承诺的婚礼仪式将受到都市新人的青睐。”福州婚庆产业商会秘书长、副会长,省摄影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宋蓓女士如是说。

□业界声音

细分的市场百变的创意

“2013年的福州婚庆市场,开始出现明确的市场细分,婚庆婚宴品牌效应突出,市场日趋成熟。2014年的婚庆市场将呈现更多变化,更多科技、时尚和国际元素加入,策划型、人文型婚礼走俏势不可挡。”

福州婚庆产业商会秘书长、副会长,省摄影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宋蓓告诉记者,创意婚礼多元化的浪潮中崛起众多新的创意形式,不仅仅是主题上的百变创意,伴随着婚礼场地的新奇,婚礼形式也有着重大的变革,比如海底婚礼、游艇婚礼、空中婚礼、冰上婚礼、婚礼演唱会等等。

“传统型婚庆注重现场布置,策划型婚庆更注重个性化、定制型服务,除时尚感和科技感外,人文因素的运用也是婚庆市场的主流走向,通过文化这一噱头,可以让一场婚宴与众不同,因此也更受目前主流结婚人群‘85后’、‘90后’新人的欢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