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JORDAN品牌或成历史
科比:2016年退役
今晚总决赛第四场北京主场抢赛点
“中国电视剧就会讨好电视台”
《窃听风云3》“窃听”地产黑幕
这是恐吓 杜汶泽回应“封杀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电视剧就会讨好电视台”
《继承者们》制作人谈韩剧火爆
 

N特派记者 陈娟娟

本报香港电 时下最火的是韩剧,在昨天的香港国际影视展上,由华策影视主办的论坛上,韩剧《继承者们》、《秘密花园》、《绅士的品格》制作公司的代表尹夏林揭秘韩剧为何成功。

中国剧“制作费都给了大牌”

电视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的编剧娟子说:“中国电视剧制作费用中最大部分都给大牌演员了,但资金应着重放在制作上。比如中国的时装剧,一说起就是佟大为、文章这几位老面孔,这些演员基本没有危机感,才让某些大牌演员随便改剧本,而韩国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新人出来,自然竞争更激烈。”

韩剧是市场说了算

作为韩国公司代表,尹夏林携手韩国一线编剧金恩淑连续制作了《秘密花园》、《绅士的品格》等众多热门韩剧,而去年的一部《继承者们》更是风靡全亚洲。

尹夏林称,“《继承者们》从一开始时就瞄准海外市场,在情节上会选择有共鸣、有趣的题材,虽然观众年龄、性别、潮流不同,但爱情是共通的。”尹夏林还透露,韩国影视制作公司打破以往电视台下订单影视公司按部就班制作电视剧的惯例,团队从剧本计划阶段就考虑海外市场、新媒体观众的喜好。“而中国内地的电视剧从一开始创作就一味地迎合电视台的口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