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体育总局训练局成被告
回归泳池 孙杨先减肥
俄恢复苏联全民体育制度
□体坛短讯
对手击球像姜山 所以娜姐赢了
青运会足球场 改造草皮要8个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运会足球场 改造草皮要8个月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首届青运会将于明年秋季在福建举办,足球场地的选定引人关注。昨日,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竞赛部副部长刘希付在福州考察了10片足球场地,据记者了解,这些场地大都将进行改造,单球场草皮的改造就需要8个月时间。

三地提供比赛场地

据悉,目前青运会足球比赛分男女两个组别,足球赛场拟设在福州、厦门和漳州。昨日,足管中心在福州考察的比赛场地包括福建省奥体中心体育场、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场、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体育场、长乐市体育场、福建侨兴轻工学校体育场、福清市龙江公园体育场。而长乐华侨中学、福清一中、福清人民体育场等将作为训练场。

由于青运会足球比赛的竞赛规程尚未公布,如果以全运会为例,12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比赛,小组末轮可能会出现同时使用3片比赛场地的情况。

草皮改造要8个月

刘希付为每块场地都拍了一组照片,他表示:“青运会的场地要求,不像中超这样的职业比赛标准那么高,但同样要遵循场地的规范,医疗救护、兴奋剂检查等配套设施也不能少。我们这两天了解完场地后,会给青运会筹委会一份反馈报告。”

据青运会筹委会相关人员介绍,最终成为青运会比赛和训练场地的足球场都将进行改造,而草皮改造至少需要8个月时间。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了原因:“青运会的场地用的是天然草皮。种植草皮不是以草种成活为目标的,草皮还需要修剪养护,才能适用于比赛。从在球场开工到完成草种的种植要两个月左右。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草种在生长。这5个月过后,草根能深入到土壤里,但草叶还是太嫩,需要修剪两次,这还需要3个月时间。8个月算是最快的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