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29日起 福州开通317支线公交
渣土车撞公交 一乘客受伤
小车闹市抛锚车主推车险被撞
居民“枕着油烟”入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渣土车撞公交 一乘客受伤
事发福州金山橘园洲工业园,渣土车全责;警方提醒,无信号灯路口,右方道路来车先行
公交车一侧的车玻璃被撞碎裂
 

N本报记者 陈恭璋 黄孔瑜 文/图 通讯员 郭振

本报讯 昨日上午11点左右,福州金山橘园洲工业园纵一号路与横二号路十字路口,一辆122路公交车与一辆渣土车发生碰撞,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摔出座位,手部划伤。而公交车因紧急避让,车头直冲向路旁一餐馆,餐馆男老板被吓坏。

对于这起事故,警方认定,渣土车负全责。对此,现场多名市民不解,该路口无信号灯,渣土车先于公交车进入路口,结果发生事故,为何还要负全责?对此,福州警方介绍,根据道交法实施条例,无信号灯路口,右方道路来车先行。

路口两车相撞吓坏路旁商家

昨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记者看到,路中一辆122路公交车与渣土车紧挨着。公交车车牌为闽AYA719,左侧车身的车窗下半部玻璃均已经破碎,车内和车外满是玻璃碴;而车牌为闽BZ5031的渣土车紧贴着公交车尾部,车头铁皮已经翘起。

现场目击者称,事发时,公交车是由南往北进入路口,而渣土车则是由西往东方向行驶,两车在路中相遇。即将碰撞时,公交车紧急向右边侧移,但渣土车还是贴着其左侧车身刮过去。而事发时,公交车上有一名女乘客被撞摔出座位,手部被玻璃碴划伤,后被送至附近医院包扎。

在现场,记者看到公交车前方就是一个餐馆,车头与用餐区仅一两米远。餐馆老板说,事发时,伴随着刺耳的刮擦声,公交车直接朝着他店铺开来,他也被吓坏了,所幸最后公交车及时停下。

先后进入路口为何渣土车全责?

在现场,公交车司机向记者展示了警方的“交通事故认定书”,这起事故中,渣土车一方被认定全责。对此,现场市民有些不解,这个路口没有信号灯,渣土车好像还先于公交车进入路口,为何会被判定全责呢?

对此,福州警方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要遵循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在这起事故中,公交车处于渣土车的右方,为此渣土车需为事故承担全部责任。

福州郭先生拨打968111提供线索,线索费6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