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事故快处 最快10分钟搞定
信用卡被盗刷 小伙冤留不良记录
借车充门面 无证男被拘
恋爱告吹 小伙拘禁前女友
二环六车追尾 民警疏堵
毒贩交易 民警人赃俱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恋爱告吹 小伙拘禁前女友
他虚构“自考”考场,把来应考的前女友捆绑殴打;女孩趁其不备报警获救
 

N本报记者 张硕 通讯员 仓前综

本报讯 几个月前,福州男子杨某和女友李某分手了,杨某多次约李某出来“再谈谈”,却都遭到拒绝。杨某心有不甘,想办法报复:他伙同朋友俞某,自设“自考”考场,把懵懂的李某骗到一间民房内,对她施以捆绑、电击及殴打。被拘禁了5个小时后,李某趁机报警。警方随后将杨某和俞某抓获归案。

答卷一个多小时 才知考场是假的

杨某曾受李某之托,帮她报名参加自考。3月22日,杨某委托一名女子假借福建省自考中心工作人员之名,通知李某23日到福州参加自考。从没参加过自考的李某信以为真,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于23日从南平赶到福州参加考试。

23日下午,李某和“工作人员”约定碰面后,由“工作人员”引路来到了仓山仓前某小区的一个房间内。“工作人员”便拿出一张“准考证”和两张“试卷”让李某在仅有一套桌椅的房间内进行考试。

“心里有觉得很奇怪,但因为没参加过自考,以为自考就是这样的。”事后,李某懊恼地说。

一个多小时后,杨某打电话示意“工作人员”离开。随后,早已在隔壁套间等待的杨某和俞某按照事先约定,趁李某不备戴头罩冲入房间,用准备好的辣椒水、电击棍、绳子、胶布,对李某施以捆绑、电击及殴打。

眼见李某晕厥过去,自觉“功成身就”的俞某便离开了现场,而单独留下的杨某也趁机下楼购买食物。

趁屋内无人 找到手机报警

杨某下楼后,留在房内的李某清醒后察觉到屋内没人,跳着找到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并报了警。刚报完警,便被返身回来的杨某察觉。杨某便自作聪明地哄骗李某称,自己也是受人威胁被控制在此。

仓山仓前派出所民警赶到后,不断敲门。杨某改口,希望李某配合,对警察称一切都是恶作剧。见李某答应后,杨某最终将房门打开。事后,经审讯,杨某供认了伙同俞某对李某实施报复并非法拘禁5个小时的犯罪事实。当晚,同伙俞某也被民警抓获归案。

经查,男子杨某,福州人,今年24岁;女子李某,南平人,今年17岁。得知自己因非法拘禁将面临刑事处罚,杨某和俞某懊悔不已。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