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行卡丢失 15元高速费变328元
为还赌债一房两卖 将乐一男子被判七年
锁片卡男童手指 消防解救
网购电动车落“绑架”陷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锁片卡男童手指 消防解救

 

N本报记者 侯希辰 通讯员 马磊 陈日文 文/图

本报讯 锁片卡在指头上,3岁男童痛得哇哇大哭。昨天上午8点多,邵武市一名老奶奶抱着一个孩子,急匆匆地跑到当地洪墩派出所求助。

孩子的奶奶告诉民警,男童才3岁,早上孩子在家玩耍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捡到一个牛头锁芯片,便将锁片套在右手食指上,没想到怎么摘也摘不下来了。被卡住的手指逐渐肿胀变粗,锁片在手指上卡得越来越紧,孩子痛得哇哇大哭。

孩子的奶奶抱着孩子到卫生院,可医生无法处理,心急的老奶奶就跑到派出所求助。民警立即向邵武市消防大队求援。消防官兵赶到后,用钳子把锁片一点一点剪开(如图),民警不停与小男孩说话。前后1个小时,卡在孩子手指上的锁片最终被剪开。

经过检查,男孩的手指除了被锁片卡得肿胀之外,并无大碍。

提醒:一旦出现儿童手指被异物卡住取不下来的情况,一定不能生拉硬扯。可尝试涂抹肥皂水、凡士林或其他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取。如果这种方法行不通,要尽快报警或送到医院救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