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注意你很久了,你知道吗?”
蚊帐床单婚纱
追上偷车贼 该不该花钱“赎车”?
大学室友成“最亲密陌生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注意你很久了,你知道吗?”
泉州街头,女编辑邂逅协勤小伙,写诗“告白”,打动许多网友
 

N海都网记者 涂传之 实习生 苏桐轩

海都网讯“今天,我在红绿灯前急刹车,你回头对我笑了笑。胸牌上的名姓,在我眼前轻轻晃过,而后刻在心上……”一座城市,总是会有一些浪漫的邂逅。泉州女网友“坐对青山”,就在泉州涂门街的一个路口,邂逅了一个温柔的协勤小伙,她为对方写了一首诗,发表在泉州的一个论坛上,打动了许多人。

这是一段正在酝酿的浪漫恋情吗?不少网友,包括记者在内,都很好奇。昨日,在丰泽警方与泉州小鱼网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两位当事人——画册女编辑“坐对青山”与丰泽派出所协勤员许兴宇。不过,“坐对青山”告诉记者,她的本意并非“告白”,写那篇文章,只是传递正能量,让大家多体谅警察、协勤们的辛苦。

她的讲述:每次经过都会留意他

(“坐对青山”:31岁,画册编辑)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每天都要骑车经过涂门街那个路口。今年年初注意到这名协勤,他指挥交通时,态度很好,长得也很帅。一般的协勤看到有人闯红灯,制止时语气总是很凶狠,但这个协勤,态度很温和,脸上也是笑笑的,那些脾气不好的大叔大妈居然真的听话了。

每天经过都会留意他,久而久之,虽然没说上话,也不知道名字,心里却觉得他像是自己的熟人。他执勤很辛苦,路上尾气、灰尘很多,我打算送他一个口罩,在网上挑了很久,好不容易买到手了,他人却不见了。

前几天他又出现了,我在等红灯时就探过头,看了一下他胸前的名牌,他问干吗,我说做个朋友,他特别温柔地笑了笑。

知道了他叫许兴宇,我就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写这篇文章,本意不是“表白”,而是要传递正能量。许兴宇的执法态度,是我们城市文明的一个表现;通过这篇文章,也告诉警察、协勤们,你们的辛苦,我们这些小市民是看在眼里的。

他的回应:被告白?是开玩笑吧?

(许兴宇:26岁,2011年开始在丰泽派出所做协勤)

许兴宇不好找,记者费了不少功夫,只要到了他的电话号码。通话三次,小许都拒绝与记者见面,他昨天不当班,记者在岗亭也没找到他。记者手头只有小许一张证件照:戴着眼镜,圆脸,微笑着,很斯文。

小许说,自己当协勤是个“得罪人的工作”,但“与人为善是应该的”。对于网友热议的“告白”,小许有些犯嘀咕,“应该是开玩笑吧?”

“他这个人,就是个性太好啦!”小吕是小许的同事,他说,小许执勤时,交通纠违总是耐心劝导,即使对方态度很差,骂他,小许也还是面带微笑。

网友“起哄”怂恿当面表白,期待故事“续集”

前日下午,“坐对青山”在论坛上发表了这首题为“许兴宇,我注意你很久了”的诗。网友们感叹文笔优美,都认为这是一首“表白情诗”,纷纷怂恿“坐对青山”鼓起勇气当面向小许表白,期待故事有“续集”。

网友“菠菜很好吃”,还替小许给“坐对青山”写了回复:“春天的风总是淡淡的,毫无聒噪之感。不期而遇的缘分总是让人艳羡,那天我站岗,恰逢你经过,人酥麻似梦中,那里也就成了我的温柔乡。看着你的车影消失在视野里,我沮丧得像孩子一般,我知道那情愫叫做牵挂……”

“表白不是我的本意,我也担心打扰他的个人生活”,“坐对青山”说,她并不希望网友们“乱点鸳鸯谱”,“只是希望大家多体谅警察、协勤们的辛苦”。

□“情诗”节选

许兴宇,我注意你很久了

我住在这座城市的西边。

工作的原因,每天东西往返,

穿越一座城的时间,足够遇见你。

……

上下班的路途布满鲜花,吹过我的风,肯定也刚吹过你。

笼罩着我的灰尘,肯定更没放过你。

给你送个口罩吧,

它对你的呵护,也许能像我对你的关注,

不惊不扰。

……

空落落的日子里,风竟也不再温柔。

泉州的四季,一个礼拜

里循环。

好在,春风是主旋律。

今天,我在红绿灯前急刹车,

你回头对我笑了笑。

胸牌上的名姓,在我眼前轻轻晃过,

而后刻在心上。

许兴宇,我注意你很久了,你知道吗?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