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亚马逊:想退货 先开假货证明
为孙女办存折 却带回保单
闽软件业务收入 福厦超八成
福鼎白茶茶青收购价涨了
新航季福州机场加密热门航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鼎白茶茶青收购价涨了

 

N本报记者 周锡银 实习生 曾会文

本报讯 26日,福鼎鼎台茶叶交易市场开业,开市首日,福鼎白茶茶青收购价一片红。与去年相比,同标准的茶青价格涨了33%到50%左右。

“今年白茶鲜叶的收购价每公斤70元左右,去年只有50元左右。”福鼎一位茶农纪先生告诉记者,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这几年福鼎白茶在全国有了一定知名度;二是受到去年冬季干旱气候的影响,今年产量较去年减少四分之一。

福鼎市茶叶协会有关人士表示,今年3月21日至24日,福鼎大毫茶单芽价格每公斤140~176元,比去年每公斤增加58~72元,而一芽一叶或一芽二叶的茶青,每公斤价格60~80元,比去年每公斤增加20元。

据了解,白茶目前产区主要在福建省建阳、福鼎、政和、松溪等县,福鼎白茶主要销往京、津以及山东省等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