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西庄路 有人烧垃圾
南江滨公园为何不能骑行
福州仓山 专项整治违建
井盖破裂存隐患
线杆倒地无人处理
渣土车“晚出早归”粉尘大
草坪光秃需补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江滨公园为何不能骑行
闽江公园管理处称,绿道正在修建中
 

N本报记者 张颖珍

【市民反映】“为啥北江滨可以骑行,到了南边就不能了?”福州龚先生近日准备到南江滨公园骑行时,在公园入口处却被保安告知“车辆禁止入内”,龚先生为此很纳闷。

【马上核实】与龚先生有类似遭遇的市民不在少数。“为了看花,我们还得扛车‘偷渡’。”昨天,福州女子骑行队的QQ群里也在讨论南江滨公园“禁骑行”的话题。群主思思说,去年南江滨向日葵盛开时,组织队友一块儿去赏花,没料到到了公园入口处,保安指着铁门上“车辆禁止入内”的牌子说不能进。

“我们跟保安沟通,解释自行车不是机动车辆。”尽管如此,保安还是拒绝让她们入内,最后,几名队友是从大门旁边的绿化带扛着自行车才进去的。相反,骑行队的队友们表示,在北江滨都没遇到这样的情况。

【记者连线】同是公园,为啥骑行队在南江滨和北江滨的“待遇”如此不同?闽江公园管理处陈副主任解释,闽江公园内部统一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骑行,但与公园相接的绿道上设有慢行道和自行车休闲骑行道。“目前北江滨的绿道已经对市民开放,但南江滨的绿道还在建设当中。”陈先生说,普通的骑行车辆速度不容易控制,操作不当则会对公园绿化等设施造成损坏。如果市民想要在南江滨体验骑行,可以租借公园内部的4人至6人休闲自行车。

感谢龚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