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西庄路 有人烧垃圾
南江滨公园为何不能骑行
福州仓山 专项整治违建
井盖破裂存隐患
线杆倒地无人处理
渣土车“晚出早归”粉尘大
草坪光秃需补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渣土车“晚出早归”粉尘大
地点:福州金山公交总站附近
渣土车修理厂建在居民楼附近,居民深受噪音粉尘污染
 

N本报记者 陈文浩 林丹 实习生 夏雨晴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968111热线反映,福州仓山区金山公交总站附近,有一个停车场,总有渣土车进进出出。在停车场的附近有很多居民区,渣土车“晚出早归”,影响居民休息。而且停车场内尘土飞扬,居民们都不敢开窗,苦不堪言。

【马上核实】昨日下午,记者发现金洲南路靠近金祥路路边的一块空地上,停着五六辆渣土车。地面上厚厚地铺着一层黄色的土,一阵风吹过,尘土漫天,令人睁不开眼。

记者还发现,场内一处围墙里有一小堆建筑垃圾。居民刘先生称,不时会有农用车载着建筑垃圾进来倾倒,场内的渣土车在晚上再运走。这里变成了一个临时建筑垃圾转运点,清运时灰尘很大。

该处的负责人姚先生告诉记者,这边原来是一家渣土公司的停车场,但现在已经搬走,变成了车辆修理厂,主要修理渣土车、龙马车等,场内的渣土车只是临时停放。至于边上堆放的建筑垃圾,姚先生解释称,这是渣土车过来修理时把车上残余的渣土先行卸在场内,还没来得及清理走。“修理厂内是不会用来堆放渣土的。”姚先生表示,他们会尽快把这些建筑垃圾清理走,同时承诺会及时洒水,减少粉尘污染。

【记者连线】福州金山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表示,车辆修理厂的建筑垃圾,如果是车辆修理时临时倾倒,法规没有明令禁止,但如果是收纳别处的建筑垃圾,是不允许的。他们会派人去监督。

至于渣土车空车出入,噪声扰民,应由民警负责管理。对此,仓山区公安分局在福州市便民呼叫平台上回应,金山派出所已组织民警深入渣土车公司,对渣土车司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让广大司机能文明驾驶。

有市民认为,要根治扰民问题,关键是要将这块地收回合理利用。对此,仓山区金山街道回应称,街道将继续做好清退交地工作。

感谢陈先生提供线索,奖励6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