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地建筑垃圾 凌空抛撒
小车自燃 民警救火
洒水车冒黑烟
因为你的手 有些生命可以重来
免费情感热线专听老人倾诉
免费法律热线 每周四服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地建筑垃圾 凌空抛撒
福铁火车站新村一幢楼翻修,尘土飞扬;福州市建委将到现场查看
工人从顶楼往下铲垃圾
连椅子都从楼上扔下来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关铭荣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市民林先生反映,在福州市汽车北站对面的一处工地上,工人将建筑垃圾等,直接从楼上丢下来,粉尘满天,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赶到现场,发现施工的是福铁火车站新村27座。在沿街的一面,楼房已搭起了围挡,但没有看到有人喷水。在远离街面的一侧内,有一片空地。楼内施工的工人,直接将楼内的沙土凌空抛撒,在下落的过程中,沙土散开,产生很大的粉尘。还有些工人,则直接将旧家具从楼房内抛下。

附近居民李先生认为,这样高楼抛撒沙土,粉尘很大,容易造成空气污染。将家具抛下,也可能砸到工地的工人,有安全隐患。

现场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这栋楼并不是在拆除,而是要进行翻修。他承认,翻新过程中会产生沙土,工人将其直接抛撒,确实不对。他表示会督促工人文明施工,比如考虑多洒水,或者将沙土运下楼。

关于施工公司,现场工人没有透露公司名字,记者在现场也没有看到挂牌。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法》明确规定,建筑垃圾要按规定密闭处理,不可以凌空抛撒。否则,将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并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处以三千元至一万元的罚款。

昨日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属的建筑文明安全监察站。工作人员表示,建筑垃圾凌空抛撒是不允许的。他们会派人到现场查看。

林先生报料,奖励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