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国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中欧努力共建四座桥梁
中比“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95只股一季度业绩预计翻番 股价年内最大涨幅逾60%
网友呼唤马伊琍“挺住” 伊利股份“无厘头”上扬
新大陆股价1年涨3倍 一季度业绩同比预增50%-70%
4月A股开门红 沪指涨0.70%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月A股开门红 沪指涨0.70%
创业板指大涨2.05%,概念股接力上攻
 

N综合

昨日是4月第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反弹超1%。午后沪指冲高回落维持小幅震荡,概念股接力上攻。截至收盘,沪指报2047.46点,上涨14.15点,涨幅0.70%,成交645.13亿元;深成指报7281.11点,上涨91.53点,涨幅1.27%,成交751.99亿元;创业板指报1355.05点,上涨27.25点,涨幅2.05%,成交168.61亿元。

盘面来看,两市呈现普涨格局,地热能、绿色照明、草甘膦、信息安全、充电桩、土壤修复等板块涨幅居前。

地热能概念股表现活跃,汉钟精机涨停,大冷股份、艾迪西、烟台冰轮等个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我国在青海省首次发现可大规模利用干热岩资源,热岩资源是可用于高温发电的清洁资源。

土壤修复概念股整体上扬,铁汉生态、永清环保、维尔利、桑德环境等个股均涨逾2%。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环保部已原则审议通过《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选择6个重污染地区作为土壤保护和污染治理的示范区。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是自去年11月份后首次回升,预示我国制造业总体平稳向好。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经济数据出现好转势头有助于市场悲观预期的逐步修复,对主板指数有一定的支撑作用,而主板的稳定有助于创业板的活跃。不过整体看来,市场尚未形成一致预期,而创业板风险释放可能会延续,因此投资者仍需要保持警惕。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