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虎变病猫
体坛第一高帅富:挥一棒5万美元
为状元,将摆烂进行到底
韩短道速滑教练 被指性骚扰
舒马赫将回家继续治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虎变病猫
腰部手术,19年来首次缺席美国大师赛
3月的WGC锦标赛,伍兹腰伤困扰明显,最终只并列25名
 

N小鹤

海都讯 北京时间1日,高尔夫世界第一泰格·伍兹通过自己官网,正式宣布退出角逐下周的美国大师赛。伍兹在3月31日接受了显微椎间盘切除术,尽管手术结果很成功,但是却无法赶上下个星期的美国大师赛。伍兹1995年开始参加美国大师赛,此后的19届从未缺席。目前为止,他总共赢得过4届美国大师赛。

希望夏天重返

美国媒体之前透露,伍兹患上腰椎间盘膨出。周一,他在犹他州接受手术,术后需静养7周,所以他无法赶上2014年的美国大师赛。接下来的一周,伍兹会开始强化康复训练和软组织治疗。在医生的安排下,伍兹预计可以在三周内开始切杆和推杆。

伍兹的目标是这个夏天重返赛场。高尔夫重复挥杆动作(反复性运动)会导致腰部损伤,如果他继续打比赛,有可能会更严重。而手术不会对他造成长期的影响,也并不会影响他将来长期的职业生涯。

这是伍兹职业生涯首次错过美国大师赛。自2008年左膝十字韧带手术以来,他已因伤错过五场大满贯(2008年英国公开赛、PGA锦标赛;2011年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2014年美国大师赛)。

英国公开赛前冠军达伦·克拉克则说:“老虎是那种以前也带着许多伤痛比赛的选手。如果他退出心爱的美国大师赛,明显是觉得无法竞争了。”

像报废的汽车

从六年前伍兹的休旅车在他家的行车道尽头脱轨开始,人们的疑问一直在他的头上。可是一直以来,他身体的其他部位,尤其是左侧,在我们眼前不断垮掉。美联社体育记者吉姆·利特克昨日撰文称:“也许,伍兹的身体并不是为长久打造的。20岁的时候,瘦削如铁的伍兹抛下一个孩子的所有束缚,闯入高尔夫的大舞台,以让人屏息的速度超越人生路上一个个指示牌。可是现在,当伍兹38岁,尽管他激发的健身狂热革新了职业高尔夫,他却像一部报废的汽车一样四分五裂。”

□相关新闻

米克尔森也伤了美大师赛或少两大牌

海都讯 法国媒体昨日消息,五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美国高尔夫名将米克尔森星期二通知主办方:他无法参加本周的休斯敦公开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这让他是否能参加下一周的美国大师赛成了问题。

如果43岁的他也缺席,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将同时失去两个大牌选手。伍兹与米克尔森合计赢得了7场美国大师赛。

上周的德州公开赛,米克尔森斜肌拉伤了。

(小新)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