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信息公开 要主动更要真心
□微语录
俞敏洪被换舱 有钱人碰到有权人
半躺着“工作”
一个教育“开明派”的遗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俞敏洪被换舱 有钱人碰到有权人

 

N王磊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微博上投诉,国航将其商务舱换成了经济舱,而且不给任何解释,找了国航无数次,国航以各种理由不退钱。成都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米瑞蓉随后表示,她在一次乘机时曾被要求退出头舱座位,原因是有两个领导要临时乘机,不让出座位飞机就飞不了。

这样的“突然改舱”,其实就是有钱人遇到了有权人的烦恼。

对于要客,航空公司如临大敌般紧张,最主要是想用服务获得称赞,从而得利,说白了还是向权力献媚。至于普通乘客,甚至有钱人,想怎么评价都无所谓。乘飞机不像卖白菜,可以货比三家,即使你受了委屈,下次要远行,还得来。所以这就出现了一个吊诡的命题——百姓的口碑不如官员的金杯银杯。

乘客都已经登机,买过票了,然后再强迫人家降舱,显然违背了基本的契约精神。要想让契约精神深入人心,深入企业的心,还是让法律来盖个“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