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72岁“老爵爷”任教哈佛
邓亚萍落泪原因揭晓:被抗癌女孩感动
中能续约合同系伪造 刘健胜诉在望
苗立杰转型当教练
鲁尼脚趾受伤 欧冠能否战拜仁存疑
23000分先生 詹姆斯最年轻
国家女排12日回漳州“娘家”封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72岁“老爵爷”任教哈佛
为商业精英主讲《娱乐、媒体、体育的商业运作》
两年前,弗格森在哈佛讲课受到好评(资料图)
 

N小新

海都讯 日前,曼联前功勋主帅弗格森有了一份新工作,这与如今在莫耶斯执教下苦苦挣扎的曼联无关,而是他受聘到久负盛名的哈佛大学任教。

享誉世界的哈佛大学商学院昨天宣布,72岁的弗爵爷已接受聘请,来波士顿哈佛商学院长期任教。弗爵爷主讲的课程是《娱乐、媒体、体育的商业运作》,这是哈佛商学院新设课程,将于下月初开讲。这是弗爵爷一次完美转型,从场边教练席和球员休息室转入世界一流大学的教室,把执教曼联的成功经验,传授给世界各地的商业精英们。对于到哈佛任教,弗爵爷表示:“我十分荣幸,能为这所精英荟萃、备受尊敬的学府尽一份力。”

弗爵爷在2012年担任曼联主帅时曾来哈佛商学院,讲授《弗格森爵士:执教曼联》,受到好评。当时,哈佛将曼联视为运动与商业的成功案例。弗爵爷说:“上一次在哈佛讲课我还历历在目,我期待与哈佛老师、学子进一步的合作。”

弗爵爷去年夏天在执教曼联近27年、率领“红魔”38次赢得冠军后离职。弗爵爷原本可以颐养天年,不过因为他钦定的接班人莫耶斯执教无方,曼联成绩一路走低,弗爵爷被再次推上风口浪尖,有球迷期望弗爵爷重新执掌曼联,收拾残局。

□相关新闻

英媒吐槽:小心他的粉笔头

如今看来,相比拯救曼联,弗爵爷更看重登堂入室。对于弗爵爷即将任教哈佛,英国媒体纷纷吐槽,以他执教曼联的经历,假设课堂上会发生的情景。

小心粉笔头落到头上!曼联当年一次落败,气急败坏的弗爵爷迁怒于贝克汉姆,在球员休息室顺势抬起一脚,踢中一只球靴,不巧球靴击中了小贝眼睛上方,小贝眉骨因此挂彩。在课堂上,一旦弗爵爷看见哪位学生不专心听讲,就可能抬脚将手中粉笔踢向对方。

小心被“吹风机”吹得头脑发涨!弗爵爷有“吹风机”的外号,这是指他一旦不满球员表现,在休息室会喋喋不休批评队员,让球员感觉像吹风机对着自己猛吹。在课堂上,如果弗爵爷发现哪位学生不好好完成课后作业,他“吹风机”的劲头可能又要来了。

小心“弗格森时间”!弗爵爷执教时,一旦曼联落后,他便向裁判施压,希望增加补时,以便曼联有机会扳平比分甚至逆转,这便是绿茵场上的“弗格森时间”。在课堂上,一旦弗爵爷讲得兴起,免不了拖堂,“弗格森时间”肯定不会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