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乍晴又雨 今夜起变天
平潭海域触礁船打捞起浮
男子欲跳楼 警方苦劝八小时
因工钱起争执泥水工行凶
仓山螺洲将建成温泉古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仓山螺洲将建成温泉古镇
福州华侨城欢乐谷项目落户帝封江区域,拟今年动建,预计2016年开业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海都讯 今后,福州仓山螺洲古镇将成为福州旅游的一张新名片。福州市政府办公厅昨日消息,仓山区多举措打造螺洲古镇历史风貌核心区,将建成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同时开发利用去年探采的优质温泉,建设温泉古镇。另外,华侨城欢乐谷项目也将落户螺洲旁的帝封江区域。

据了解,螺洲,又称桔洲、百花仙洲,洲内水网密布,南向面对五虎山。螺洲古镇是帝师之乡,即中国末代皇帝溥仪的老师陈宝琛的故乡,拥有福州古典园林陈氏五楼、陈若霖故居、清朝末年状元王仁堪的状元府、民国将领吴石将军故居、螺洲孔庙、螺洲天后宫等历史文化古迹。

根据初步方案,螺洲古镇历史风貌核心区以环岛路以南,乌龙江以北,螺洲镇域范围内面积约1.03平方公里为历史风貌核心区,分为历史风貌区、温泉开发旅游区、水上休闲娱乐区三个功能区,并拆除历史风貌核心区周边100米范围内影响风貌的建筑,对能够展示民俗文化的建筑进行修旧,对已消失的但在文化链条上属于不可或缺的建筑进行重建。

去年10月,福州市政府与华侨城股份公司签订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合作协议,华侨城集团将在仓山区规划建设包括欢乐谷主题公园、水公园、滨江生态公园等九大旅游项目。该大型项目拟今年动建,预计2016年开业。

另外,螺洲镇有丰富的温泉资源,去年在螺洲大桥东侧首次钻出76℃的优质温泉,已完成一口深700米、各种矿物质含量标准的泉井。规划开发建设高端综合性温泉旅游项目,将螺洲打造成历史文化温泉古镇。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