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51万人踏青扫墓
一捧鲜花寄哀思
扫墓烧纸钱引山林烟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扫墓烧纸钱引山林烟火

昨日16时许,记者在沈海高速闽侯祥谦段看到,附近山头墓区起火,浓烟滚滚
烧纸钱产生的纸灰堆积如山,忙坏了殡仪馆的扫灰工
烧纸钱、放鞭炮,福州殡仪馆被浓烟围绕
 

N海都记者 汤先增 包华 文/图

海都讯 昨日是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下午1时许,闽侯多个山头因有人上山扫墓祭祖,烧纸钱不慎引发火灾。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五虎山文武学校附近看到,半山腰被烟雾笼罩,有几处山火正在肆虐。由于山上多是一些易燃植物,加上风大,大火从山腰一直蔓延到山顶。直到当天傍晚6时许,在警方和村民的努力扑救下,火势才被控制住。

一名参加灭火的村民说,大火是因有人扫墓祭祀时烧纸钱不慎引发的,所幸及时扑救,未造成更大的山火。

记者驱车在路上看到,从祥谦至尚干这段路,随处都能听到远处山头的鞭炮声。记者还发现三四处小火情,幸好都被及时控制。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清明节扫墓祭拜时要注意防火,祭祀时一定要管好点燃的香烛,要将旁边的可燃物移开,选择避风处,防止风吹倒香烛。祭烧物品时,等到燃烧结束后,可在纸灰、蜡烛上洒水,避免死灰复燃。

读者林先生第一时间报料,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