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刚抓走的“小偷”咋被放回来了?
金鸡山隧道三时段禁行
司机左转被抄牌 直喊“冤枉”
不打表被拒 的哥甩客还打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刚抓走的“小偷”咋被放回来了?
■监控:福州江南水都小区里,男租客从2楼跳下,绕了一圈返回住处■上渡派出所:男子借用卫生间,遇女舍友回家,怕解释不清,选择跳楼躲避
男租客从二楼跳下(画圈处)
23:20,男租客从二楼跳下后,绕了一圈才返回公寓
 

N海都记者 涂明 黄启鹏 通讯员 上渡综 文/图

海都讯“被警察带走的小偷又放回来,怎么会这样?”昨日,福州江南水都小区的几名保安议论着。

4月6日深夜,他们参与小区内“小偷围捕”行动,通过监控录像锁定了嫌疑人:一名年轻男子进入室友房间,听到有人回家,从2楼跳下地面,绕楼一圈后再回住处。

昨日,福州上渡派出所民警解释说,经了解,这是场误会,其中另有隐情。

房门被反锁女子喊抓贼

昨日,江南水都杰座西区物业处的保安岳队长说,4月6日晚上11点20分左右,租在小区23号楼的全小姐向他们反映,她的住处遭贼了。全小姐说,她回到家发现房间门从里面被反锁,屋内有异响。因为打不开门,她只得从隔壁房间的阳台爬进去,把门打开。经检查,发现屋里东西没少。

随后,融侨物业保安立即将小区4个门封锁,并进行全面搜查,但未发现可疑人员。岳队长说,小区各围墙都装有红外线报警系统,只要有人爬墙,警报就会响起,但当晚一直未响警报。

监控锁定跳窗的合租男

搜索未果,岳队长分析嫌疑人还在小区里,便立即调取周边监控录像。7日凌晨,他从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与全小姐一起合租的男子朱某。监控录像显示,全小姐回到家时,朱某从她房间的窗户跳到一楼,着地后点了根烟,绕着楼转了半圈,又通过楼房门禁回到2楼住处。

全小姐告诉岳队长,6日晚,与朱某同居的女友还曾问她“有没有看到朱某,不知道他去哪了”。根据全小姐这一说法,岳队长更加怀疑朱某有作案嫌疑,于是将这些疑点和监控视频提供给警方。

4月7日凌晨3时许,上渡派出所民警将朱某带走,但没一会工夫,朱某又被放回来了。“虽然他没偷到东西,但也不能马上放了呀?”岳队长感到困惑。

正借用卫生间女室友回来了

都有视频为证了,为何盗窃嫌疑人被放回来呢?上渡派出所民警解释说,这是一起误会。

原来,朱某和女友租一间房,隔壁是全小姐的房间。事发当晚,朱某的女友在仅有的公共卫生间洗澡,他内急憋不住,见全小姐的房间没锁门,就进入房间借用卫生间。方便时,全小姐正好回来,他怕产生误会,担心全小姐怀疑他有不轨企图,也担心跟女友解释不清为何深夜到隔壁女子的房间,就选择爬窗跳下去。后来听到全小姐喊“有小偷”,他觉得也没法解释,跳下楼后就径直回来,一直不吭声。

岳先生提供新闻线索,线索费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