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30年前,千余元买独栋小院……
变电箱也卖萌
“爸比,坐皮划艇去”
街头的流动画展
看,清末的中洲岛
迎母亲节这小区很有心
□小喇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头的流动画展

 

N海都记者 陈超

海都讯 前日,福州西洋路上,一场街头画展就在这车来车往的马路上开幕了。在这些字画边上,一名六旬老人正在闭目养神。他是郑法观,这些字画的作者。

几个月前,郑老从福大校医院退休。为了丰富退休生活,他将自己创作的字画拿到街上卖。每天一到下午四五点,郑老便骑着自行车,载着字画在黎明街附近寻找“画展”地点,“有面墙就可以了。”一般三天以后,郑老就会寻找下一个画展点。

郑老和字画结缘,还得从上世纪70年代说起。“那时候到处都是大字报,我一看别人的字都写得那么好。”郑老下决心练字,宣纸买不起,就捡碎玻璃练字。“两三年后字总算写得可以了。”郑老后来到部队当兵,因为写得一手好字被送去培训画画。

几十年过去了,郑老的书画技巧也日渐增进,一幅字从宣纸摊开到收笔,一气呵成,耗时最多两分钟。尽管画卖得并不太好,三天卖个两三幅就算不错了,但郑老不在乎,“主要是爱好,赚钱是次要。”

感谢郑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