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1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新福建·泰宁生活”生态游正式启动
菲同凡响 尽享薄荷清新之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新福建·泰宁生活”生态游正式启动

 

4月1日上午8点30分,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福建省泰宁县长兴综合服务区内人头攒动、人声鼎沸,“清新福建·泰宁生活”生态游在这里举行简单而热烈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当天,“山水画廊·清新福建”旗帜也传递到现场,这面意义非凡的旗帜,从2013中国(福建)旅游总评榜打响号角之日就起航传递,深入福建九设区市、北京、深圳、杭州等地,带回了大家对清新福建的深深祝福。此次泰宁传递,再一次将福建的清新展现在大众面前。

泰宁县委书记张元明宣布“生态游”正式启动后,来自闽、浙、赣、粤、鄂、苏、沪等地的300多名游客和新闻媒体记者前往体验中国最美丽的漂游景点――上清溪和“水上奇峡,情侣天堂”――九龙潭。

福建是难得的大气、水、环境全优的省份,生态资源是福建省最宝贵的资源,数字显示,福建森林覆盖率达65.95%,是全国“最绿”的省份。而泰宁是“最绿”省份的“最绿”县份,森林覆盖率达80%,且泰宁地表水均为Ⅱ类以上可饮用水,95%以上地区空气质量为最清洁,是福建生态旅游景区的典型示范区。

今年3月10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福建成为全国第一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当天启动的“清新福建·泰宁生活”生态游,是泰宁践行福建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泰宁以列入福建省旅游全域化试点为契机,顺势而为,加快构建“快旅、慢游”产品体系,开发了一批如乡村旅游、康体养生、户外骑行等旅游休闲产品。同时,为了提高旅游文化品位,推动文化与旅游“比翼双飞”,增添泰宁生活魅力,该县还开展了全年度的群众性民俗文化活动,进一步诠释了“清新福建·泰宁生活”的内涵。

今后,泰宁还将以“清新福建·泰宁生活”作为新主题,加大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力度,扎实推进“旅游营销”攻坚战役,倾力打造“清新福建·泰宁生活”新名片,使之成为“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新亮点、强支撑。

风雨二十载,扬帆新征程。景区经营权的全面回收,将成为泰宁打造“旅游旺、城市美、文化兴、生态优”海西旅游强县“新引擎”,为加快打造泰宁旅游升级版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