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马路将可上下东三环
晋安今年已拆违2.5万平方米
旧乌龙江大桥 实行分流改造
46个“福州市生态村”公示
相关海域、养殖生物未检出特征污染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马路将可上下东三环
下匝道上半年建成,上匝道国庆前建成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毛朝青

海都讯 今年国庆前后,福州市民开车从福马路上下东三环,将不必再绕道化工互通和国货互通。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福马路上下三环匝道工程,下匝道上半年建成,上匝道预计国庆前完工。

绕道要多走7公里

福马路是福州城区东大门的重要通道,分担了东城区很大部分的交通量,是鼓山、马尾进出中心城区主要交通干道,车流量很大。记者了解到,由于东三环主路(与机场高速公路二期共线)在规划时只建了化工互通连接化工路和国货互通连接远洋路、鼓山大桥,而东三环主路的洋里大桥横跨福马路,福马路仅和东三环辅路平面交叉,开车无法从福马路上下东三环。

司机蔡先生说,如果从五四北新店互通上三环通向福马路、鼓山风景区和马尾方向,就要一路开到国货互通,下到远洋路口进入三环辅道,再往回绕到福马路上,或者在过了金鸡山隧道不久提前进入三环辅道,走较长的三环辅道后才能到福马路。“福马路上的车辆,要拐上三环路,也要拐个弯,司机必须通过三环辅路,拐到化工互通或国货互通进三环。这一绕,路程多出六七公里。”蔡先生说。

新增上下两匝道

福州市城建部门去年底启动了福马路上下三环匝道工程建设。昨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周先生说,在福马路附近新增的2条匝道,其中Z匝道为下三环匝道,距福马路约1.2公里,全长242米,宽8.5米,力争上半年建成;Y匝道为上三环匝道,距离福马路约两三百米,全长约690米,宽8.5米。

据悉,福马路上下三环匝道工程计划国庆前完工,今后市民可从三环通过匝道拐到福马路,驱车直通鼓山风景区,也可以通过福马路匝道快速进入东三环。

“随着马尾新城的开发建设,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已列入计划。”昨日,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据介绍,福马路将提升改造为重要城市主干道,工程起于六一路紫阳立交晋安河桥梁,止于马尾君竹环岛,改造全长约18.8公里,道路规划红线为50米,两侧各有15米绿化带。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