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4版:精品生活指南/美容
3上一版
 
诚信有约向“预付卡陷阱”说NO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直击预付卡,海峡都市报《精品生活指南》联合福建省美发美容协会打造“福建省美发美容主流机构联盟”——
诚信有约向“预付卡陷阱”说NO

 

N海都记者 林舒帆

从2013年全省消费新增的投诉来看,预付式消费纠纷逐步成为消费投诉的新领域、新热点,这类纠纷在美发、美容机构中也是大量存在。

为打造福建美发美容行业的诚信品牌,规范行业市场,令行业健康发展,让消费者得到充分的消费保障,消费得明明白白,海峡都市报《精品生活指南》特联合福建省美发美容协会共同推出“福建省美发美容主流机构联盟”。

今日,我们在此正式发起邀约,欢迎福建各大美发美容主流机构热情参与,一起制定诚信公约,一起推诚信消费合同,一起来接受消费者的监督,一起来引领美发美容品牌消费新风向。

主流联盟获业界认可两家美容机构率先加入

关于美发美容预付卡,从3月开始海都记者持续关注,在深入采访中,海都记者发现仍有不少美发美容机构存在不诚信的事实。

为此海峡都市报《精品生活指南》联合福建省美发美容协会深入探讨了预付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发动福建省美发美容的中坚力量,一起来成立“福建省美发美容主流机构联盟”,以引导消费者做到“美发美容预付卡”品牌消费、明明白白消费,将预付卡的资金风险降到最低。

值得一提的是,此消息在美发美容行业内传出后,就受到几家主流美容机构的认可。活动正式推出前,伊芙世家、窈窕淑女两家美容机构就在第一时间表示要参加活动。两家企业负责人都表示,非常愿意一起来推动美发美容行业向规范化方面发展,以更透明的消费方式面向消费者。同时两家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加入主流机构联盟,愿意接受行业协会及消费者的监督。

美发美容主流机构诚信有约首推“购预付卡签消费合同”

预付卡的确带来好处,其优惠之处不容否认。但是,关于预付卡的风险也要提高警惕。“福建省美发美容主流机构联盟”正是为此而来,它将让消费者“优惠与安全”兼得。

我们将与参与“福建省美发美容主流机构联盟”的商家集体发布“诚信公约”。诚信公约将规范预付卡相关事项,一起在行业内首推“购预付卡签消费合同”的模式,并许下“预付卡充值不满意可按约定退款”的承诺,让品牌企业的预付卡销售更显规范,树立健康的行业形象。

各家参与联盟的美发美容机构也将在“诚信公约”的总规则基础上,根据各家情况,为消费者推出细化的预付卡购买合同及退款条约,让消费者既可以获得预付卡的优惠,又可以将资金风险降到最低。

联盟实行可进可出原则,商家可陆续加入,一旦违反公约或发生投诉调解无果,我们将予以退出。针对此,海峡都市报《精品生活指南》将特别推出服务监督热线,福建省美发美容协会也将推出服务监督邮箱,与消费者一起共建互动平台,对联盟企业进行监督,对相关投诉事件进行处理,同时接受消费者的各类良好建议。

主流联盟参与热线:0591-8709534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