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刘德华来莆拍电影
不是所有的葡萄酒 都能叫“解百纳”
莆田南日岛 两规划通过评审
吸烟后乱丢烟头 烧毁六百亩林地
校园义诊 免费建电子病历
手铐失灵“咬”嫌犯 涵江消防解救
仙游城区买猪肉 可索取质量追溯票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德华来莆拍电影
这是电影《失孤》在福建拍摄的最后一站,昨日完成在莆拍摄计划
刘德华(右一)前往拍摄点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这两天,莆田刮起了一股“华仔热”。记者了解到,由华谊兄弟出品、刘德华领衔主演的电影《失孤》,近两天在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拍摄,昨日已完成莆田的拍摄计划,这也是《失孤》在福建拍摄的最后一站,接下来剧组将前往外省拍摄。

拍摄地在平海两天完成拍摄

据了解,电影《失孤》作为华语影坛第一部聚焦“打拐”题材的影片,根据真实社会新闻改编。影片讲述了一个两岁的孩子雷达在1998年的某一天走失,父亲安徽农民雷泽宽(刘德华饰)从此开始了长达十五年的寻子之路,途中历尽艰辛,偶然遇到了井柏然扮演的年轻小伙,最终两人一同踏上寻亲之路的故事。为求真实展现拐卖儿童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伤害,《失孤》剧组将横跨五省十五地、深入山区农村拍摄。

此次剧组在莆田的拍摄地选在秀屿区平海镇上店村,据现场负责协调的工作人员介绍,莆田的拍摄地仅此一处。经过9日、10日两天的拍摄,拍摄工作在昨日完结。工作人员透露,影片于上月初在泉州正式开机,在福建省共选取了泉州、福州、莆田三地拍摄,莆田是《失孤》福建拍摄地的最后一站。

烈日下工作有外地影迷探班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平海镇上店村,剧组正在海边的沙滩上进行拍摄。昨日天气晴朗,阳光充足,中午时室外温度有30多摄氏度,拍摄条件很艰苦。据工作人员介绍,9日和10日两天,剧组拍摄工作强度较大,加上前期准备,拍摄工作时间有十来个小时,大家晒得都有点黑。

在影片《失孤》中,刘德华目前曝光的骑摩托车的农民形象让人感到很有颠覆感。在昨日的拍摄现场,记者也看到了他的那辆摩托车,拍摄时正倒在地上,刘德华也倒在烈日下的沙滩上。

在平海镇上店村,有不少前来“探班”的村民和影迷,其中有两位泉州的女影迷跟着剧组一路从泉州辗转到莆田,足迹近乎遍布剧组在福建的拍摄地。在上店村,两位女影迷借住在亲戚家中,还可以和偶像近距离接触,“刘德华有次路过还向我们打招呼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