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董卿离开央视? 已缺席主持《我要上春晚》
等我上天堂,银行账户为零
吴孟达心脏衰竭送医抢救
梁家辉盼赴山区支教
唯一一次参赛机会 他抓住了
曝刘健随恒大赴津 里皮:已是队员
FIFA4月排名 中国跌出亚洲前10
林超攀出关 单杠难度要追邹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唯一一次参赛机会 他抓住了
福建小伙陈海威获世青赛花剑冠军
陈海威(后排左二)获世青赛花剑冠军
 

N海都记者 黄璇璇

海都讯 昨天,在保加利亚举办的世界青少年击剑锦标赛男子花剑青年组的比赛中,来自福建泉州、20岁的陈海威先后战胜乌克兰、西班牙、法国、美国和捷克选手,最终夺冠。福建击剑队主教练李喆点评说:“他是我当教练21年来,成长速度最快的队员。”

好胜心强

“我之前在广东时带过雷声,到福建队带过施嘉洛、陈敏等队员,陈海威是成长速度最快的。”李喆教练介绍说,“除了身体的条件外,他的性格也是成功的因素之一,他很专注,好胜心很强。”

去年全国击剑锦标赛江苏昆山站上,陈海威挑落伦敦奥运冠军、广东名将雷声,一战成名。去年全运会后,陈海威入选国家队。3月底,男子花剑世界杯德国波恩站的比赛中,陈海威和队友获团体冠军。“这次世青赛是他第一次参加,由于年龄限制,也是他最后一次参赛,他抓住了这个唯一的参赛机会。”李喆说,按照目前的上升速度,三年后,陈海威参加里约奥运会并非不可能。

“左撇子”反应快

提到陈海威的技术特点,李喆特别提到了“左撇子”。李喆透露,他挑选队员时,左撇子选手优先。他说:“林丹是左手握拍,能出成绩与这不无关系。用左手,击剑项目比羽毛球项目更有优势。击剑是短兵相接,左撇子对角度、反应,以及剑尖的准确性,都比右手的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