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被查
田玉林疑涉11亿公积金挪用案
成都市委组织部长赵苗被查
通化公积金挪用案 曾躲过10年审计与举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市委组织部长赵苗被查
知情者称,赵与众多落马的石油系统高官颇有纠葛
赵苗(资料图)
 

N新华 财新 21世纪经济报道

四川省纪委12日通报,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多个消息源对记者证实,赵苗是在4月10日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知情者介绍,出身于石油系统的赵苗,与2013年以来,众多落马的石油系统高官及石油行业商人颇有纠葛,这或是他被调查的原因之一。

赵苗被调查的消息,从4月10日晚间就开始在四川官场传出,至4月11日白天,已流播较广。

有成都官员表示,此次赵苗接受组织调查毫无预兆,比较突然。

此前4月3日,赵苗曾出席成都市老干部局(处)长会议并讲话。

据4月10日《成都晚报》报道,赵苗还出席了4月9日召开的成都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会上,赵苗汇报了成都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原计划中,赵苗还要在4月11日下午出席一个叫“廉洁阳光行”的活动。组织方不得不临时更换了出席者。

□经历

曾长期任职石油系统

赵苗生于1959年12月,四川省达州渠县人。1978年9月,赵苗进入重庆石油高等专科学校钻井专业学习。1980年7月,赵苗进入当时的石油工业部四川石油管理局,此后长期在石油系统工作。1987年,石油工业部四川石油管理局更名为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即中石油)四川石油管理局。赵苗历任四川石油管理局团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四川石油旅行社经理等职。

2002年5月,赵苗以挂职身份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任副州长。2005年3月,赵苗正式离开石油系统,专任阿坝州副州长,在阿坝州政府,赵苗虽排名靠后,却分管了交通、国土资源、城乡建设、规划等“重头工作”。2007年1月改任纪委书记,跻身阿坝州委常委。

2008年7月,他进入出版宣传系统,任四川省出版集团总经理、管委会副主任、总裁、党委副书记等职。

2012年10月,赵苗出任成都市副市长,5个月后又被提拔为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