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魔鬼赛程”逼林李玩命
小贝的肌肉去哪了
花游姐妹花 告罢裁判当裁判
陈一冰包场求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魔鬼赛程”逼林李玩命
明年10个月打12站超级赛,赛程更密集,拿奥运积分不易
老将李宗伟马失前蹄
新加坡公开赛,印度尼西亚选手桑托索
 

N法晚 宗禾

海都讯 上周有国内媒体曝出,世界羽联将在下赛季引入休赛期,在明年的1、2月份不安排比赛,目的是给运动员更多休息,林丹、李宗伟等名将可以通过年初长达两个月的时间调整状态,以保证在新赛季中有更好的表现。不过,这样的说法却遭到了国际羽联媒体新闻部负责人嘉里·阿莲尼的否认,她透露明年不会出现媒体所说的“休赛期”,只是原先在年初进行的几站超级大奖赛将会延迟到3月份开始。

调赛程不减赛事

上周,有媒体披露,此番赛程改变是由于不少知名运动员抱怨乃至抵制比赛的最终成果,阿莲尼并没有给出直接的回答,她只是称这样的改变对于每位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样的。她表示做出调整的只是超级大奖赛12站比赛的时间,黄金大奖赛、大奖赛和其他青年比赛的赛程不会进行任何调整,因此不存在“休赛期”的说法。阿莲尼表示目前明年的具体赛程安排尚未最终敲定,现在可以确定的是,12站比赛并不会有哪个被取消,只是在时间的安排上会较今年做出变化。

老将得更玩命

今年的赛程虽然从1月份开始,但是在6月底至10月中旬还是有一段时间的“空闲期”,而明年,恐怕连这样的短暂休整机会都没有了。

作为在伦敦奥运会上包揽所有金牌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参加世界羽联各项赛事,其中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就是让队员拿到足够多的积分,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将重要赛事从11个月压缩到了10个月内,这对于立志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林丹这样的老将来说,显然困难更大,需要更加玩命。

□相关新闻

李宗伟丢了冠军

昨日,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新加坡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和印尼队分享了五项冠军。王仪涵在女单决赛中力挫队友李雪芮卫冕成功,蔡赟/鲁恺、包宜鑫/汤金华分别夺取男双和女双冠军。印尼的桑托索意外在男单决赛中掀翻32岁的李宗伟夺冠,阿马德/纳西尔卫冕混双冠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