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宇宙队”最黑暗的三天
十连胜 利物浦最具冠军相
给球员打气郎导用上多啦A梦
刘灵玲“放水”惜败于奥运冠军
NBA季后赛不再看分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NBA季后赛不再看分区?
联盟考虑让战绩前16名进入季后赛
 

N小易

海都讯 昨日,据美国媒体报道,NBA总裁亚当·萧华表示,联盟在未来可能会采用新的季后赛晋级规则——战绩最好的16支球队晋级季后赛,而不是现有的东西部前八强晋级。此举如果推行,将极大改变联盟格局。

后乔丹时代,NBA一直陷入西强东弱的局面,本赛季,这种状况体现得尤为明显。

目前,排在东部第八的老鹰战绩只有37胜43负,西部排在第十名的森林狼,战绩是40胜39负,这一名次若放在东部,已能锁定季后赛资格。

面对这样的不公平格局,联盟也在寻求一些改变。上任以来一直力求创新的萧华表示:“我不知道是否会有变动。我最初的想法是,我们会重新审视现行规则。当时之所以用分区来作为晋级标准,是考虑到了商业以及客场长途飞行等因素。但现在各支球队都具备了更先进的条件,所以这也需要改变一些旧貌了,这就是我们今年把总决赛改回2-2-1-1-1赛制的原因。”

□相关

季后赛没有安东尼

昨日,热火以85比98不敌老鹰,这是一场关系到很多球队的比赛,不仅仅让步行者再次回到东部第一的位置,也让老鹰直接锁定了东部前八的名额,而悲催的尼克斯,只能提前3场对季后赛说拜拜了。作为尼克斯当家球星,卡梅隆·安东尼则是NBA生涯首次无缘季后赛。本赛季也是NBA以往从没出现过的“豪门陨落”年,湖人、凯尔特人和尼克斯这三大传统豪门同时无缘季后赛,这在联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