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危校舍被拆 学生铁棚中就学
电话本“救主”巨款失而复得
“毒虫”为筹赌资 偷摩托车贩卖
购翻新电动车 3天就“趴窝”
以为陪酒女随便 性侵却遭反抗
闪婚闪离聘金八万多讨不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话本“救主”巨款失而复得
快餐店老板拾金不昧,捡到遗落店中包裹送交警方,警方通过包内一电话号码本找到失主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梁东红

海都讯 4月13日上午,来自莆田市涵江区秋芦镇的市民薜某忠高兴地从涵西派出所民警赵何云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装有1.76万元现金及30余本账本的提包。从提包丢失到重新领回,仅用了不到三个小时。

据了解,当天上午7点,涵西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涵西街道城隍庙旁边一快餐店内捡到一个黑色提包,包内有大量现金及账本。值班民警赵何云、李继业迅速赶到现场,打开包一看,里面有现金1.76万元及30余本账本。

民警经过询问了解到,捡到提包的人名叫陈某兰,是涵江区三江口镇人,她在城隍庙旁边开一家“娟娟快餐店”,在打扫卫生时看到有一个提包被人遗落在店里的一张椅子上。当时,店里没有其他顾客,她想这肯定是哪位顾客丢失的,因此马上向警方报了警。

赵何云随后带着提包,来到快餐店周边进行走访,但问遍了附近所有群众,却始终无人认领,于是他打开提包一看,发现包里除了账本和现金外,还有一本电话号码本。

赵何云于是按照电话本上的号码,一个个拨打求证,最终得知提包的主人名叫薜某忠,是莆田某工地的老板。当薜某忠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时,真是喜出望外,当时他正在为丢失提包一事焦急不已,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为他带来了好消息,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