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台变农场 水塔被污染
门前修路咋又停工数月
小区前绿地一夜消失
□小喇叭
一个小区竟有两个业委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小区竟有两个业委会
福州兰亭新天地北区是商品房,南区是安置房,两边对物业要求差别大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海都讯 对于刚住进福州仓山区上三路兰亭新天地小区的居民来说,小区有点奇怪:小区里出现了两个业委会。虽然一年多来相安无事,但遇到公共设施维护或公摊费用支出时,两边业委会都会有些不同的声音。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小区,发现南北两区确实由两家不同的物业公司服务管理,北区物业收费要高于南区。据了解,兰亭新天地小区分为南北两区,南区主要是拆迁安置房,有1600多户;北区是商品房,有600多户。2013年,北区成立了自己的业委会,并聘请了新的物业公司。

对此,对湖街道办事处湖岭社区的郑主任表示,两家业委会的成立都符合相关程序,主要是南、北两区居民对聘请物业公司管理上存在不同要求。

虽然日常管理中互不干涉,但遇到小区公共设施维护,如化粪池疏通、沟渠维修等,两家业委会就会出现一些异议。“如果小区业委会可以合并,小区管理上会更完善。”小区部分居民建议两家业委会联手。

对居民的建议,南区业委会成员庄先生表示,只要北区有诚意,他们随时欢迎。北区业委会的张主任则说,这个不可能发生,因为北区大部分业主希望有独立的业委会,并且聘请资质高的物业公司进行服务。

湖岭社区的郑主任说,主要是两边居民异议比较大,大家对物业服务的要求也参差不齐,希望合并也只是少部分居民的建议。就目前而言,还是由两家业委会各自管理好南、北两区,遇到意见分歧时,街道或社区会出面协调。

 
3上一篇  
 
   
   
   
关闭